俄羅斯和喬治亞接受停火協議(圖)

發表:2008-08-13 1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軍隊正在撤離阿布哈茲

俄羅斯北奧塞梯,親人們為一名犧牲的維護部隊戰士哭泣 (European Pressphoto Agency)

俄羅斯和喬治亞分別接受由法國總統薩爾科齊提出的停火協議,並就和平計畫的原則達成一致。

目前有關和平計畫的具體細節仍在雙方討論之中。

喬治亞總統薩卡什維利表示,部分俄羅斯同意的條款是喬治亞不能接受,並說停火協議還需要更多細節。

此前,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和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在莫斯科會晤後表示,雙方同意俄軍和格軍需各自返回最新衝突前的駐紮位置。

兩位總統還提出有必要就南奧塞梯和阿布哈茲兩個希望脫離喬治亞的地區的未來地位進行國際談判。

俄羅斯軍隊已經停止了在喬治亞的軍事行動,有目擊者稱看到俄軍後撤。

不過分析人士指出,雙方此際都尚未放棄激烈言辭,相信通向和平的道路將會是漫長的。

六點原則

薩爾科齊作為歐盟輪值主席國總統,分別於俄羅斯以及喬治亞總統進行會晤。

梅德韋傑夫和薩卡什維利分別表示接受由薩爾科齊調停的停火協議的六點原則,即:

  • 停止使用武力
  • 停止所有軍事行動
  • 對人道援助徹底放行
  • 喬治亞部隊返回永久駐地
  • 俄羅斯部隊返回衝突前的位置
  • 舉行有關南奧塞梯以及阿布哈茲兩地區前途的國際談判
  • 薩爾科齊表示,停火協議將呈交給歐盟外長以及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

衝突

南奧塞梯和阿布哈茲兩個地區近20年來一直爭取脫離喬治亞。喬治亞在8月7日夜間發動軍事行動,旨在重新取得對南奧塞梯的控制。

俄軍隨即出兵南奧塞梯和阿布哈茲與喬治亞軍隊作戰,並空襲了喬治亞的軍事基地以及城鎮。

據估計,這次衝突越造成10萬人逃離家園。

喬治亞的盟友美國對俄羅斯的停火以及國際間為結束喬治亞衝突作出的努力表示歡迎。

美國國務卿萊斯表示,美國支持喬治亞的領土完整和國家主權。

北約譴責俄羅斯對喬治亞過分使用武力。北約各成員國大使還重申喬治亞最終將成為北約成員。

莫斯科已經要求與北約舉行會晤,希望該組織就其行動作出解釋。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