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其人》連環畫:戴上綠帽子(圖)

第二卷 投機鑽營 第二冊

作者:編輯:孟圓、屠龍 繪畫:佟舟、孟圓 發表:2008-08-14 1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王冶坪畢業於上海外國語學院,是江澤民六叔江上青的妻子王者蘭的侄女。江澤民從日偽中央大學轉到上海交通大學,去過王家並有點喜歡她,但兩人沒真當回事。1949年共產黨要得天下,江澤民趕緊追求王冶坪。


2.江世俊認為江上青是"共匪",從不接濟王者蘭一家。王者蘭見江澤民正和王冶坪談戀愛,哪知他是為了當"烈士遺孤",還以為他和漢奸爸爸不一樣,很贊同這門親事。1949年12月,江澤民就火速地和王冶坪結婚了。


3.1956年江澤民從蘇聯到長春第一汽車製造廠,不久,王冶坪和兩個兒子也從上海搬到長春。他先當科長,後當副處長兼黨支書。但江澤民最拿手的職責不是攻克技術難關,而是陪同各類代表團參觀工廠。


4.同事們譏諷他一個洋外號:"客裡空"。 江澤民有個本事,按照東北人的說法是"賊能侃賊能唱",功夫都長在嘴皮子上。在工廠裡,江澤民與蘇聯專家關係最融洽,在"俄羅斯民歌"上達到了高度統一。


5.1958年毛澤東發起的"大躍進",說假話大話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僅僅半年全國各地就報告"研製出二百多種汽車",還採用了各種"先進技術",使中國汽車達到"世界先進水平"。


6.在那些達到"世界先進水平"的汽車裡,就包括長春一汽 "創造" 的"木製氣泵、竹木車身"的汽車新產品。江澤民當然知道這沒有什麼真用處,但是他知道必須這樣做才能和黨保持一致,繼續向上爬。


7.大躍進帶來的是經濟災難和可怕的大飢荒。1959年到1961年約三年間,大約有兩千萬到五千萬中國人因飢餓喪生。很多飢荒嚴重地區出現了易子相食的人間慘劇,甚至整戶整村的人被餓死。


8.1959年初,江澤民騙人對了黨的胃口,成了分廠廠長。所以"客裡空"一家不但沒挨餓,生活還相當不錯。但王冶坪並不愉快,埋怨江澤民害的全家調到這冰天雪地的地方,愛美的王冶坪總要裹著厚棉襖、棉褲。


9.另外江澤民從蘇聯回來後,總是懷念美女間諜克拉娃,下了班就去和蘇聯專家唱歌跳舞。王冶坪一個人照顧兩個孩子,感到了他的外心,尤其江澤民對在蘇聯的生活總是支支吾吾,這讓王越發懷疑,常常一肚子怨氣。


10.她對江澤民的懷疑不好對別人講,有次實在忍不住對廠長傾訴出來。現在大家說王冶坪難看的像貓頭鷹,但在長春上班時曾是廠裡三枝花之一。在廠長的寬慰下,王冶坪終於找到了平衡心理的辦法──紅杏出牆。


11.江澤民戴綠帽子的事很快傳開了,可事發後王冶坪依然我行我素,成了當時汽車製造廠很多人茶餘飯後扯的笑柄。江澤民假裝聽不見,但夫妻倆回家就吵翻了天。


12.本來江澤民捨不得離開大上海,他來長春是從長遠打算,想借汪道涵的提拔迂迴升遷。他就借"貓頭鷹"紅杏出牆的機會找到汪道涵,死活要調離長春。理由是 "人家都知道我戴了綠帽子,讓我怎麼再開展工作?"


13.汪道涵對提拔過自己的江上青的"養子"深表同情,1962年,把江澤民被調回上海,任一機部上海電器科學研究所副所長。下屬見江是汪副部長親自過問,格外照顧,分配給江一套寬大敞亮的兩室一廳。


14.此事上江澤民更體會到"權"就是"利",更重視討好汪,仕途非常順利。江澤民不但慶幸江上青當過共產黨的官,更慶幸他死得早,否則以江上青和江世俊的關係,又怎麼會照顧他這個"漢奸狗崽子"呢?

待續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