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質檢總局鄔建平自殺恐怕有驚天黑幕(圖)

作者:效鋒 發表:2008-08-14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家質檢總局食品生產監管司司長鄔建平日前被反貪部門約談後,突然跳樓自殺,由於其所處位置關乎民生健康,且死因蹊蹺,恐怕有驚人內幕尚未引爆。

鄔建平現年四十三歲,中國人民大學畢業,獲得博士學位,在國家質檢總局內部屬於少壯派官員,前途原本一片光明。但日前他被反貪部門約談,交代家庭財產問題後,第二天突然跳樓自殺,事後,有關部門在其家中及辦公室搜出幾百萬元的現金。

鄔建平主掌的食品生產監管司,主宰食品企業的市場准入大權,歷來是眾多食品企業的財神爺,也是這些企業逢迎公關的重點目標,鄔建平在行業內成為炙手可熱的人物。但權大責任也重,尤其是近年中國的食品安全飽受詬病,臭名遠揚,作為監管部門之一的食品生產監管司,鄔建平也成為眾矢之的。

輿論一直呼籲中央應從源頭、特別是從監管部門開始,整頓食品安全生產。鄔建平的中箭,相信與這個大背景密切相關。

值得關注的是,鄔建平是以自殺的方式來終結生命,這多少有點奇怪。眾所周知,目前內地貪污犯除民憤極大之外,很少被處死刑,鄔建平完全沒有必要以跳樓方式來擺脫,他自殺的背後可能有講不清、道不明的黑幕,或者牽扯到巨大的政治壓力。

涉及民生民憤極大去年,天津市政協前主席宋平順貪污案被揭發後,也是以跳樓自殺了結生命,但輿論普遍認為,宋平順的自殺是為了掩護其背後的靠山,不得已而為之。而事實上,隨尠宋平順的自殺,天津市腐敗窩案亦到此為止,沒有再查下去。如今鄔建平自殺,會不會走同樣的道路,還有待更多的內幕浮出水面。

近年來,隨尠民生問題逐漸受到各界關注,相關監管部門的問題也逐漸進入人們的視線。比如藥監局前任局長鄭筱萸因貪污腐敗和瀆職罪,被處死刑,由於其失職,導致藥監系統極其混亂,權錢交易?濫,藥品質量失控,出現一系列因藥品問題而產生的醫療事故,導致不少患者送命,民憤極大,鄭筱萸為此被處極刑。

民生問題無小事,尤其是與老百姓息息相關的醫療泎生、食品安全、環境保護和安全生產等部門,責任更是重於泰山,但這些部門也因為權力極大,特別容易滋生腐敗,由於輿論高度關注,一旦所屬行業出現問題,腐敗行為也極易曝光。就像今次鄔建平自殺事件,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完全是因為過去問題的積累,已到了難以遮掩的地步。

鄔建平自殺後,國家質檢總局迅速召開廉政工作會議,局長李長江要求各部門建立有效的制約機制,在人財物問題上不能一個人說了算。這屬於亡羊補牢之舉,但無論如何,質檢總局的腐敗問題已進入民眾與當局的視野,相信隨尠問題不斷揭露,黑幕將會大白於天下。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