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甲車消失機關鎗上場 新聞中心仍遭炮轟(圖)

發表:2008-08-14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奧運會安保部門首次對鼓樓凶案的調查結果報告了詳情。另外,北京奧運會傳出中國裁判偏袒中國運動員的情形。本臺記者谷季柔北京發來的報導。


圖片:奧運會主新聞中心周圍的裝甲車被持機關鎗的軍人站崗取代(RFA/谷季柔)

首先,奧運會主新聞中心周圍的裝甲車,在駐守一天之後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持機關鎗的軍人站崗。到底是安保降級,還是形象問題,不得而知,但北京奧組委安保部部長劉紹武對記者強調安全沒有問題。

第一,北京奧運會各賽區安全形勢平穩,奧運場館和社會層面的安全上沒有突出的問題。另外,在其他國家以及中國某些邊遠省份發生了一些事情,所以有關方面在相應地方增加部署了一些安全力量。這是正常的部署,是按照計畫進行的,這些部署並不表明各賽區的安全形勢發生了重大的變化。這些部署都是往屆奧運會慣常的做法,而且據瞭解,往屆奧運會的特定裝備人員的部署甚至還強於北京奧運會。在這些部署實施之後,很多運動員、教練員以及奧林匹克大家庭成員都對執勤人員伸出了大拇指,表示了充分的理解和讚賞。


圖片:奧運會主新聞中心周圍的保安戒備人員(RFA/谷季柔)

劉紹武還報告了前幾天發生的美國教練家人遇襲事件調查的最新進展。

劉紹武說,經過認真分析,公安部門認為這起傷害案件是一件孤立事件,已經把詳細的事件經過和調查結果公布於眾。在這起事件當中,還邀請了美方的聯邦調查局人員和美國駐華使館直接參與了一些偵查工作。從安全形度來講,這確實是一起非常孤立的刑事案件,這個人可能因家庭問題有點厭世,對自己的境遇想不開,突然做出這樣的舉動。但是這個人沒有其他任何的背景。雖然發生在奧運會期間,但是經過認真調查,認為與奧運沒有關係,也不涉及恐怖方面的因素,這個事件對奧運會的安全、對其他代表團的成員沒有存在更多的威脅。

另外,中國在奧運期間設立了示威區,但是許多上訪者表示申請被拒,外界十分關心到底有多少人申請示威,多少人被拒。劉紹武的回答是:

據我所知,我們提供給示威人員的區域,到目前為止運行得很正常,所有的申請都由政府相關部門做出了正常的辦理。

到底有多少案例呢?

具體情況不太清楚,是由政府部門辦理。我只知道有些對環境表示關切的活動在這裡發生。

這樣語焉不詳的答案在奧運會新聞中心連日來的記者會上一再重複,於是有記者開炮抗議。

記者說,奧運已經開始五天了!可不是籌備階段了,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或者是否會給大家一個答案呢?

劉紹武回答說,

還是請新聞部門下次來安排吧!

新聞部門的負責人孫偉德則說,會在詢問有關方面之後再向記者報告。

另外,奧運射擊項目傳出中國裁判偏袒中國選手,澳大利亞射手馬克聲稱,中國裁判在現場上萬名觀眾歡呼聲音的壓力下,給了中國選手不應得的優勢。另外,在女子團體體操和拳擊等項目中,也爆出中國裁判偏袒的抱怨。

對此,國際奧委會執行理事吉爾伯特•費利表示會作進一步的瞭解。

費利說,這是國際單項協會的問題,我們也在選擇裁判的過程上與國際單項協會有明確的溝通,大家明確瞭解各個位置的任務。

原題目:北京奧運安保部門首次報告鼓樓凶案調查結果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