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運動員的正式職業

發表:2008-08-14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暫時領先的金牌數目再次吹脹了民族主義的肥皂泡,但很多中國人並不瞭解中國的體育體制和西方民主國家的根本區別。《外國運動員的正式職業》一文雖然蒐集的資料不盡完備,卻足以讓人們瞭解民主國家的競技體育運動員並不是由納稅人全程供養,運動員本人也不需要拿自己的青春和事業作賭注。

賽艇女子單人雙槳冠軍,德國人斯托姆波羅斯基,29歲,已婚,是一名時裝設計師。畢業於德國時裝學校。
  
女子花劍個人銀牌得主,義大利人特里利尼,34歲,已婚。職業是森林護林員。大學所學的專業是物理教育。
  
射擊女子飛碟多向冠軍,澳大利亞人巴羅奇,31歲,職業是"農業保護官員",大學所學專業是農業科學。
  
舉重女子53公斤級銅牌得主,哥倫比亞人莫斯奎拉,35歲,職業是藥劑師。此人30歲才開始訓練。
  
柔道女子負78公斤級冠軍,日本人阿武教子,28歲。大學所學專業是法國文學,目前的職業是警察局的警官。
 
男子跳高亞軍,美國人海明威,32歲,已婚,他是某公司的銷售主管。此人平時主要的訓練方法是打籃球。對了,他確實與美國著名作家海明威有血緣關係,算是海明威的一個遠親。
  
男子鉛球亞軍,美國人尼爾森,29歲,目前的職業是財政諮詢顧問。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時,他在奧運村裡的一家咖啡店和夜總會裡打工。他在整個高中和大學期間所從事的主要運動是橄欖球。
  
射擊女子飛碟雙多向冠軍,美國人洛德,年齡25歲,大學生,所學專業是"動物和獸醫科學",其最大的理想就是成為一名獸醫。
  
男子單槓銅牌得主,日本人米田功,27歲,上班一族。在業餘時間裏進行訓練。
  
奪得了四枚游泳金牌的美國人菲爾普斯,年齡19歲,大學生。他每天訓練只有兩個小時,週一,三,五加倍。如此少的訓練並非是他偷懶,而是因為他要上課,游泳訓練只能在課餘時間裏進行。
  
游泳女子100米蛙泳亞軍,澳大利亞人漢森,26歲,其職業居然是"學生/保姆",所學專業是"市場,通訊和社會學"。
  
男子50米自由泳冠軍,美國人霍爾,今年30歲,平時喜歡彈吉它。他16歲才開始進行訓練。這幾年他一直在他自己創辦的一個小型游泳俱樂部裡進行訓練。
  
射擊女子50米步槍3x20銀牌得主,義大利人圖裡西尼,35歲。職業是律師。大學所學的專業是法律。
  
女子200米蛙泳金牌得主,美國人比爾德,年齡23歲。大學所學的專業是"零售及營銷科學"。其最大的興趣愛好是室內裝潢設計,她的理想就是成為一名室內設計專家。
  
女子100米仰泳冠軍,美國人考芙琳,年齡22歲,大學生,所學專業是心理學,興趣愛好除了游泳還有衝浪和做菜。她的日常作息如下:每天清晨開始進行遊泳訓練,兩個小時,然後去上學,下午放學後再訓練三小時。
  
女子七項全能銅牌得主,英國人索瑟頓,28歲。職業是"銀行辦事人員"。
  
舉重女子75公斤以上級銅牌,波蘭人弗洛貝爾,23歲,職業是園丁。
  
射擊男子50米步槍臥射冠軍,美國人埃蒙斯,年齡23歲,大學生,所學專業是會計學。業餘愛好非常廣泛,有溜旱冰(輪滑),高爾夫球,籃球,釣魚,摩托車越野等,他曾經進行籃球練習長達7年之久。
  
場地自行車女子爭先賽冠軍,加拿大人姆恩澤爾,38歲,職業是法律書記員。她23歲才開始訓練。
  
公路自行車男子個人計時賽冠軍,美國人漢密爾頓,年齡33歲,已婚。此人過去是玩滑雪的,一直到讀大學(經濟學專業)還在玩滑雪,大二時摔傷了背部,就改練自行車了,那年他已經18歲了。
  
皮划艇激流迴旋女子單人皮艇銀牌得主,美國人吉本斯,27歲,已婚,大學所學的專業是"商業學"。她的興趣愛好還有收集錢幣,衝浪,攀岩,山地自行車,排球,籃球。她平時和她丈夫一起訓練。
  
舉重男子85公斤級銅牌得主,希臘人迪馬斯,33歲,已婚,有三個孩子。他的職業是"農學家"。
  
男子雙向飛碟亞軍,芬蘭人Kemppainen,28歲,職業是保安。他的業餘愛好是排球。
  
男子單人單槳賽艇銀牌得主,愛沙尼亞人Jaanson,年齡高達39歲,已婚,職業是"Reat Estate Manager"。16歲以前他喜歡滑雪,後來他覺得應該練習一項更有發展的運動,他選擇了划船。

来源:佚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