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奧運撕下假面具,中國到了轉折點?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08-08-14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堂堂皇皇的北京奧運開幕式,居然也要造假。從永定門一路走到鳥巢的"腳印"煙火表演,29個腳印中,只有最後第29個才是實地拍攝,其他28個是歷時近一年製作的電腦造假畫面。在開幕禮上獻唱"歌唱祖國"的9歲紅衣女孩林妙可,只是造假的"形象",實際唱歌的是一名7歲女孩楊沛宜。

事件穿幫後,受到許多網民的譴責。但是也有人為上述造假行為辯護,理由一為"追求完美",二為"國家利益"。似乎這樣一來,所有的造假行為都可以原諒了。

甚麼叫"完美"?自然是沒有瑕疵,這裡就要求"真善美"。人工整容與人工首飾也可以美,但是不能叫"完美",因為它不是真材實料。而奧運是"真人"的競技與表演,可以因為追求完美,換一個機器人出場嗎?就是一個畫展,也必須是畫家親自畫的,用電腦拼圖,或翻版作品,不是動詞的"畫"。"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的金玉固然美,但也不是完美,隨時會變醜陋。共產黨營造的奧運,爆出造假事件,是"敗絮其中"的最佳寫照。

甚麼叫"利益"?有真正的、長遠的根本利益,也有虛假的、眼前的表面利益。造假正是後者。現在騙局揭穿,還有甚麼國家利益可言?問題是某些人,某些集團,把"國家利益"掛在嘴邊,實際上追求的是個人的,或小集團的利益。但是這種"國家利益"非常唬人,可以把一些反對者的嘴巴封住,甚至把他們送進大牢。這些年來,"奧運,奧運,多少罪惡假汝之名而行"?當然,能假奧運之名謀私的,還是那些吃人不吐骨頭的特權集團。

胡錦濤在8月1日接受外國媒體採訪時批評外界把北京奧運政治化,那麼為中共政治形象的"完美"而造假,為"國家利益"而造假,不是"政治"又是甚麼?看來,胡錦濤應該先管好自己黨內、國內的事情,再來關注外界與外國媒體吧。

其實,中共媒體才是造假的典範。造謠惑眾就是製造假象,但是因為現在資訊發達,這方面有些顧忌。然而封鎖資訊不讓國內和國外的民眾知道,仍是製造假象;有的消息,新華社英文發布而不讓中文發布,這種內外有別,也是對特定民眾製造假象。還有是歪曲資訊來歪曲事實真相,誤導民眾,這也是製造假象。這些,不能全怪媒體,而要怪中共;也不能全怪中宣部,而是共產黨的本質就是這樣。民間長期流傳共產黨及其官員的"假大空",不就是共產黨的本質嗎?其實,就是中國如今的"共產黨"與"社會主義"這個名號,既不是列寧、斯大林牌子的共產黨,也不是第二國際的社會主義,而是一個有時還要一些面子的流氓騙子小偷土匪集團的大雜燴。

這次北京奧運,中國真的走入世界了。但是它不把真中國給世界看,而是企圖讓世界看到一個假中國。所以控制資訊,逮捕異議人士,驅逐或關押外地民工與無業遊民。不但如此,還製造"奧運牆",圍住那些正在施工的工地,製造環境整齊的假象;還製造虛假的環保標準硬拗空氣的污染並不嚴重。總之,要製造一個虛假的" 和諧"社會,甚至不惜在奧運開幕式造假。胡錦濤的"和諧"社會理論,就是要全國造假的動員令。因為,離開造假,中國共產黨一天也混不下去。

不過,正如毛澤東所說的,"假的就是假的,偽裝應當剝去。"中國利用奧運瘋狂造假,中國民眾也與外國媒體利用奧運走進國際的機會,撕下共產黨的假面具。奧運前夕以及奧運期間在全國各地發生的漢人與非漢人的激烈抗爭行動,就是利用世界關注北京奧運的時候,讓世界瞭解中國的實際情況。這些情況絕對不是某些外國政客與跨國公司為利益而不惜昧著良心說出來的中國。奧運期間有美國人不幸在北京的鼓樓遇刺身亡,不也正好提醒世人,讓他們瞭解中國社會是矛盾激化,人們容易做出極端行為而充滿火藥桶的社會嗎?而受難的不僅是中國人,也會有外國人。中國是地球村的一部分,外國人不可以"事不關己,高高掛起"。

還必須注意的是,這次撕下共產黨假面具的行動,"體制內"也有人參與。應該是既得利益的"特權集團"中人,有人拒絕出席開幕式;奧運的造假行為被揭穿,也是體制中人(包括媒體)無意或有意泄露出來的,而且正是中共為他們盛大表演的"成功"而得意忘形時被揭露出來的。就是原來作為官方圈錢工具的中國股市,也上演不了慶祝行情而暴跌。

不管是暴力的抗爭還是技巧的撕下中共假面具的行動,都表示共產黨控制力的嚴重削弱,也一再顯示共產黨已經日益淪為"紙老虎"。這又會更加激勵體制內與體制外的中國民眾用滲透腐蝕或用暴力打爛這個泥塑巨人。北京奧運,可能成為不以共產黨的意志為轉移的中國未來發展的轉折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