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體育評論員熱暈 病情惡化急送港醫治

發表:2008-08-15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奧運會進入第六天,一名27歲的澳洲體育評論員難耐北京持續高溫,幾天來呼吸道不適引致肺炎,週三病情惡化,更處於昏迷狀態,他被緊急送往香港治療。一隊醫護專家小組機隨護送。病人馬修是為悉尼2GB電臺作奧運會報導。

另外,中國《健康時報》報導,近幾屆奧運會中,由於巨大的工作壓力,平均每屆都有3.4到3.6名記者疑因工作過勞導致心臟病突發死亡。報導指上屆雅典奧運會期間,有三位記者因工作死亡,其中一人是北京電視臺攝影記者,他在極度缺乏睡眠的情況下仍堅持工作,在拍攝奧運聖火接力時突然暈倒,之後再也沒站起來。另外兩名記者分別來自俄羅斯及韓國,醫生估計,兩人都是因工作過勞而導致心臟病突發死亡。

報導指媒體競爭激烈,為了儘可能多採寫報導,奧運記者早出晚歸,每天只有四到五小時睡眠。

另外,醫療專家提出警告,奧運期間看比賽過度興奮會出現"奧運症候群"。包括腹瀉脫水;太專心看賽事誤了飛機航班等。奧運揭幕後,上海出現的第一個"奧運症候群"的病人,一名西安青年因脫水暈厥而被送到醫療站。

上海《勞動報》引述奧運足球賽觀眾醫療組組長何耀華表示,該組目前平均每天都接收到四十餘名身體不適的觀眾,其中相當多的人是腹瀉導致脫水暈厥。他提醒市民,現場觀戰情緒不要過於激動,不要貪涼食用冷飲過度,老人看球儘可能事先備好急救藥物。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