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大巴被撞 兩中國傷者死亡(圖)

作者:記者林雅麗綜合編譯報導 發表:2008-08-15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13日,被該車禍撞毀的路邊護欄 (路透社)

【看中國記者林雅麗綜合編譯報導】北京奧組委官員14日(週四)表示,8月13日(週三),一輛運送奧運會運動員及官員的大巴士在北京順義縣奧林匹克水上公園附近被一輛白色小巴側面相撞,小巴內的兩名中國傷者送院後不治。

據路透社8月14日報導, 北京奧組委副主席王偉14日向傳媒表示,「小巴內有4名中國人,其中2人受傷,另2人送院後死亡。」王偉稱,因小巴駕駛違反交通規則,導致這次車禍。

大巴上的兩名克羅埃西亞划艇運動員及他們的教練輕傷。

事故發生時,白色小巴試圖超車,從側面撞上藍色大巴。大巴被撞到路旁的一個鋼柱上,司機前面的車體大部分被撞掉。小巴則在撞擊下被扔出超過10米,留下一地碎片。

據《華盛頓郵報》8月14日報導,北京奧組委官員表示,在該事件中,克羅埃西亞划艇選手Mario Vekic與Ante Kusurin皮肉擦傷,他們最後成功到達比賽場地參賽,並在半決賽中名列第4。克羅埃西亞教練Dragutin Milinkovic則受傷被送往醫院。

克羅埃西亞奧委會發言人Gordana Gacesa表示, Milinkovic教練頭部被撞傷,身上有被割傷和撞瘀血。「他受了驚嚇,但是情況還好。」


事故發生後,一些澳大利亞人趕來救援。

另據澳大利亞《悉尼晨鋒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8月14日報導,在北京工作的澳大利亞墨爾本華人韓瑞-陳(Henry Chen)事發時和14歲的兒子Hannes正坐車趕往划艇中心看比賽。

陳說,「我沒有看到撞車的情形,但是聽到很大的聲響,就像發生爆炸一樣,只見大巴上所有的人很快都跑下車來。」

當時陳和兒子及車上的一位朋友一起衝去現場救援。

陳說,「當時我們問現場的警察:我們可以做些什麼。那些警察看上去很驚慌,不曉得該怎麼辦。之後,我們見到3名澳大利亞人,我不認為他們是運動員,也許是教練吧,或是其他人,因為他們看上去三十多快四十歲的樣子。我問他們:‘我來自澳大利亞,我能幫些什麼嗎? ’」

他們問我能否幫忙用中文告訴小巴內的人:「告訴他們保持平靜,不要動,請等待救護車」。

據陳描述,當時小巴內的3個人都在血泊中。陳說,那場景很叫人吃驚,當時周圍有十幾名警察,但是他們看上去都不知道怎麼辦。「我不曉得這些中國警察是否接受過急救訓練。看上去他們沒有,因為他們當時不知道該怎麼做。」

陳還說,「當你看到現場的一些情況,你真的為那3名澳大利亞人驕傲,他們根本沒有想到自己的安全,只是一心去照看傷者。」

陳說,他因為要幫助送大巴上的一些克羅埃西亞運動員趕去參加划艇比賽,所以他沒有機會問那3人的名字。

據證實,那三人其中一個是澳大利亞的划艇隊醫生Lovell,他當時正在大巴上;另兩位是Marcus Free和他的表兄弟Jason Churchill,事故發生時,他們正坐出租車趕往划艇中心看比賽。

Free說,「現場情況真的很糟糕。在小巴裡面有4名乘客。我們當時馬上打開車門,當時後排有一個乘客在痙攣,我們把他弄出來了。但是坐在前排的2個人被夾在車裡,我們無法把他們弄出來,我們只能盡力看看他們是否還在呼吸。」

當時2名乘客已完全昏迷,另2人則是半昏迷狀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