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香港袒露心聲 四大原因使其捐盡家產

發表:2008-08-15 2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剛剛觀看完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的比爾·蓋茨,又來到香港,面對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以及香港科技大學三所學校的學生,專注於自己基金會和慈善基金工作的蓋茨發表了"開展下一個十年的創新"的主題演講。 

這是蓋茨今年7月1日從微軟退休後,第一次對外發表公開演講。蓋茨在發表了他對於未來科技的看法後,回答了部分同學的提問。

而在回答同學提問時,蓋茨也首次對外坦承,有四個主要原因使其創建基金會並捐出580億美元的財富。

首先是全球的健康問題,尤其是窮人面對的疾病的問題如何解決,因為之前沒有任何政府組織或者機構願意提供一些藥物去給貧窮的人去醫治他們的疾病,政府或者機構的主要工作職責也不包括這些工作。

蓋茨認為,基金會成立的主要工作之一就是為了幫助窮人來治療他們的疾病,並改善他們的醫療條件。

蓋茨表示,成立基金會還可以在農業、金融服務方面幫助其他的國家和人,讓他們進入一個良性的循環,改善現狀。

第三點,蓋茨認為通過基金會還可以幫助一些國家發展教育體系,比如在網上發布一些課程,或者通過DVD製作一些課程,既可以幫助學生,也可以讓老師互相學習。

最後一點,蓋茨認為,捐出580億美元的原因是,如果財富可以進行社會再分配,那麼就可以對社會更加有利。蓋茨表示,如果都是有錢人的孩子來繼續掌控世界的資源和財富,那麼將來也許會出現非常大的問題,所以自己才會決定捐出580億美元,"我這樣做就可以確保不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蓋茨還預測未來十年人工智慧和機器人也許會出現很大的進展,以及節能和新能源獲取方面取得巨大進步。

蓋茨還給香港大學生提出忠告,如果想要獲得成功,那麼就需要對一個領域足夠瞭解,熱愛這個行業並保持熱情。"如果想要創新就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

蓋茨認為,捐出580億美元的原因是,如果財富可以進行社會再分配,那麼就可以對社會更加有利。蓋茨表示,如果都是有錢人的孩子來繼續掌控世界的資源和財富,那麼將來也許會出現非常大的問題,所以自己才會決定捐出580億美元,"我這樣做就可以確保不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他說的和我心裏想的是一模一樣的,好感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