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偉國:京奧:中國崛起的"精神鴉片"?

作者:張偉國 發表:2008-08-16 0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840年的鴉片戰爭是中國近現代史的一個重要轉折點。從那個時候開始,中國閉關鎖國的大門被無情的打開了,戰敗的清政府不僅被迫簽訂出賣主權、分割領土的《中英南京條約》,而且也讓國人落下了吸食鴉片的病根。以至於同婦女裹小腳一樣,吸鴉片也成了上等中國人把玩的一種傳統。

在當今世界上,是有那麼一些恐怖組織甚至國家政府,是依靠走私販賣毒品來斂財或者獲得經濟資源的。中國共產黨在武裝割據的延安時期,一方面是依靠斯大林蘇共老子黨的外援,一方面就是靠種植販賣鴉片"自力更生",現在有越來越多解密的歷史檔案證實:毛澤東當年發動的所謂"大生產運動",其實就是動員軍隊大規模種植和製作鴉片。鴉片就是中共的秘密武器。

開放改革30年來社會貧富分化日益嚴重,隨著經濟發展,政治腐敗,在"先富起來"和"先腐敗起來"的社會階層中,吸食鴉片和其他毒品重新成為一種時尚;販毒吸毒,形形色色,應有盡有。前不久,中共高層還發出通報:雲南、四川、廣東、廣西、福建、浙江等省市,有十餘萬退離休黨政幹部和轉業軍官,以患傷病為理由,長期吸食鴉片大煙作為藥物治療開支。

在思想文化領域,中共一方面以毒害人民的"精神鴉片"為由,對各種民間宗教活動竭盡殘酷打壓之能事,一方面又以輿論引導、思想教育為幌子,把共產黨自己的意識形態進行各種包裝,使之成為名副其實的"精神鴉片",強迫向人民進行灌輸。中共統治將近六十年來,在中國大陸生活的各個階層的人都無法躲避這種"精神鴉片"的毒害。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就是集中共"精神鴉片"之大成者。張藝謀的導演流光溢彩,美輪美奐,國人和海外華人於是便沉浸在一種"大國崛起"的震撼之中。是的,張氏沒有辜負中南海的重托,把奧運精神核心所弘揚的人:人性、人道、人的尊嚴,人的解放,統統融進了--完全聽從電腦指令擺佈的機械運動;中共治理國家是"養人不如養豬",香港回到中共手裡也變得"人的待遇不如馬匹",......中共假借奧運一躍成為古今中外"現代化控制中心"。毫無疑問,張氏的奧運開幕式,把國人吸食共產文化精神鴉片所產生的浮華盛世的幻覺表現得淋漓盡致。

然而,幻覺難以持久,更不可能成真,這不,中共官方喉舌對京奧開幕式的肆意吹捧正如火如荼的時候,造假的醜聞也隨之陸續曝光,如開幕式上的《歌唱祖國》竟然是"假唱",真正演唱的聲音居然不是現場登臺的林妙可,而是北大附小的楊沛宜!真是造假從娃娃抓起。還有,令電視觀眾嘆為觀止的,從永定門一路走到鳥巢的"腳印"煙火表演,其實是歷時近一年製作的計算機畫面;現代化的電腦高科技使得黨文化造假更加隨心所欲......

有的時候,迴光返照也同樣可以產生自我崛起的幻覺。中南海難道不就是一個離不開鴉片的煙鬼嗎!它原本的如意算盤是要借北京奧運宣示"大國崛起",但西洋鏡總有穿幫的時候,麻痺國人、矇騙世界的"精神鴉片",除了試圖將億萬人民永遠捆綁在中共的戰車上,更多的還是讓中南海權貴在"千秋萬代"的幻覺中自慰。在這個意義上看,北京奧運會也許是一場二十一世紀的"鴉片戰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