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中國民主進程的真正阻力?(圖)

巴黎舉行《奧運後中國維權與民運研討會》

作者:小琳兼攝影 發表:2008-08-17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研討會會場

【看中國記者小琳巴黎報導】8月16日下午兩點,《奧運後中國維權與民運研討會》在巴黎舉行。會議由 "民主中國陣線"發起 ,參加會議的有著名民運領袖魏京生先生、中國勞工通訊歐洲負責人蔡崇國先生、中國團結協會主席、著名漢學家瑪麗.侯芷明女士丶中國民主陣線法國分部主席、著名民運人士張健先生、德國《歐華導報》主編錢耀君先生以及歐洲東土維吾爾族大會副主席吐爾遜.默罕默德先生、荷蘭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王國興先生等眾多中法媒體記者和本地華僑,並在同步網路上得到了大陸網民的熱情支持,有超過千人次同時在線互動並踴躍提問參與。

通過被迫害親身經歷的證詞和分析,會上發言人向國際社會及媒體揭示了中國民主進程的真正阻力─ 中國共產黨與中國自由民主進程的對立本質。

(一) 中國舉辦奧運期間新疆有1500人左右被抓

會上就新疆暴力反抗中共事件,吐爾遜.默罕默德先生例舉了眾多的實例傾述了新疆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極端民族歧視政策之下,維吾爾族人民亦可謂是‘民不聊生'。不是維吾爾族人民想搞分裂,更不是他們想從中華民族中分離出去。而是想從中共的血腥暴力的統治中解脫,得到真正的生存發展的權利和空間。他說在新疆的招工廣告上經常可以看到一個「漢」字,應聘者說我是在內地學漢語專業畢業的。招聘單位回答說,不是這個意思,我們招聘的是漢族人。因此維吾爾人感到在自己的土地上變成了二等公民。吐爾遜.默罕默德先生在發言中還提到,在臨近中國舉辦奧運期間新疆有1500人左右被抓,被抓的理由是擔心這些人在奧運期間進行反抗,直言奧運之後才放人。


中國團結協會主席、著名漢學家瑪麗 .侯芷明女士

(二) 中國人權關係到全世界

瑪麗 .侯芷明女士在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說到:"我覺得中國人權很重要,因為這不僅關係到中國老百姓,而且關係到全世界。中國的人權和環境有關係,因為在中國沒有言論自由,新聞工作者不能做他該做的工作。如果有言論自由,中國新聞工作者,可以在文章裡揭露那些污染環境的工廠,然後政府應該懲罰這些工廠;而中國沒有這種言論的自由。現在大家都在談中國的污染有多麼糟糕,但他們不談中國的污染和中國的人權有什麼關係。我覺得中國的環境污染和人權有非常密切的關係。現在環境污染關係到全世界,中國的污染會到別的國家去。比如現在有中國不健康的食品健康出口到國外來。

而在中國如果記者揭露那些環境問題,他就會被抓。因此大多數的中國記者都不敢寫、不敢揭露。所以我說 中國的人權和中國的老百姓有直接的關係,也跟我們全人類有關係。"

(三) 奧運會將給中共帶來何等利益,以及對中國民生的影響?

民運領袖魏京生先生就"奧運會將給中共帶來何等利益,以及對中國民生的影響?"時闡述了他的看法。


民運領袖魏京生先生

魏先生認為,中共的計畫中的利益有三大方面。首先,統治合法性,製造世界支持中國,不,確切的說是支持中共的假象。中共充分運用了此次機會將奧運會的舉辦當成了向世界及中國人民展示其統治者‘實力'的大舞臺。充分的運用了政治,經濟等手腕將世界幾大國的首腦齊聚北京,可謂‘各國朝貢,盛世空前'。

此舉對於不明真相的中國以及世界的民眾都有一定的欺騙性。減緩了國內的政治壓力,黨內的分歧,以民族利益高於一切為由,又一次將民眾的注意力成功引開,可謂一舉數得。不過,可惜事與願違,奧運的火炬傳遞因為世界性的人權抗議活動的壓力,以及世界媒體對中國人權現狀的極端關注而被迫取消。在國內,因為‘敏感時期'的過分打壓而引起的全國地區性的自發反暴政活動,更是讓中共的暴政第一次在國內如此被大面積的反抗,名副其實的是焦頭爛額。

再來是,經濟效益,本來是一定會賺的奧運,也是各國掙破頭的原因之一。而據報中共花了近四千億來辦的奧運根本是收支不平的賠錢買賣,原本指望股市大升大撈一筆,卻引來股市狂跌。讓國內經濟草木皆兵,大眾叫苦不迭,股民更是很多血本無歸。中國人民真正的‘賠了夫人又折兵'。試想誰願意拿自己的養老金,醫療保險金,教育基金等等為代價看這十幾天的鬧劇哪?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中共統治的‘重新專政化'。魏先生用了很生動的一個形容詞說,‘奧運是個筐,什麼都往裡裝。'藉以奧運為名,以中華民族利益為名。有了奧運這張王牌,任何的打壓都不過分,都可以理解,被默認甚至被肯定,被稱頌。中共認為:中共的統治利益等同於中華民族的利益。結果,吃虧的是我們百姓,受益的是中共的高幹、太子黨們。

(四) 中共收買西方政治家

在被問及"對於新唐人、希望之聲的對華信號被中斷"時,魏京生先生說:" 對於這個情況,我是非常熟悉的,共產黨好幾年以來,每年都想做同樣的事情,不但要把新唐人電視臺等媒體掐掉,而且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臺這些老的、向中國老百姓傳播自由信息的媒體,它都要掐掉。但過去的各個陰謀,他們的戰術被我們看的很清楚,每次我們都阻止他們這樣的做法,而且他們輸的很慘、很丟人。

但今年他們採取了一個很有效的做法。首先來講,中共收買了西方很多政治家,背後錢的支持,包括用中國的貿易機會等等,使得這些政治家很主動的,為中國政府封殺自由媒體來工作。今年他們接受了過去的教訓,採取了一種很秘密的、沒法挽回的方式,把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臺他們不敢取消的電臺,給轉移到了共產黨控制的衛星上,同時在合同上,把新唐人電視臺給甩掉了。

這樣,第一封殺了新唐人這些咱們中國人自己辦的媒體,同時又使美國人辦的這些為在中國人講話的、向中國人傳遞自由信息的媒體,放到了中共所控制的衛星上。這對中國人民言論自由的封殺是非常嚴重的一件事。

很多人不理解,美國的政治家為什麼做這種事?我們說,就是一些腐敗的美國政治家被錢所收買;另一方面,我們也有責任,我們事先沒有發現他們的陰謀;我們沒有及時去阻止他們的陰謀,所以這件事上,我們還在努力挽回,其結果現在還很難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