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乾淨得讓人難以置信 (圖)

發表:2008-08-17 1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針見結果?

奧運之火在燃燒,各項比賽正在緊張進行。焦點週刊發表文章認為,"中國舉辦的這次奧運為未來指出了方向,但是如果出現興奮劑等事件,很可能損害奧運聲譽"。文章寫道:

"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公布了最近中國興奮劑案例統計數字。一共化驗了10238份試樣,只有15名運動員的尿液和血液檢查出有違禁成份,呈陽性反應的試樣只佔0.14%。與國際統計相比,這麼微小的比例不太可信。

批評中國的人士早就預料不會得出其它結果。前東德興奮劑受害者、賽跑女運動員伊內斯-佩爾幾個月前就抱怨說,與國際通常做法不同,中國運動員不讓國際檢測人員隨時抽查。許多訓練地點位於隔離開的地區或軍事基地。電視錄像證明了這一說法,瑞典檢查員就曾遭到阻擋,不能進入訓練場地。

現在專家和外行都在緊張地等待首批比賽結果。對於耗資13.4億美元購買轉播權的歐美電視臺來說,這一結果具有重大意義。通常來說,運動員的成績每年最多只能提高2%,如果一大群不為人知的中國運動員或明星實現了過度的成績飛躍,那麼國際奧委會的金融模式就會面臨危險。

這是因為電視觀眾一旦認為比賽不乾淨、厭惡這種比賽時,就會不再收看電視,電視臺就得不到與收視率掛鉤的廣告收入。為購買奧運廣告權花費二十億美元的國內外贊助廠家就會十分惱火。

科隆生化研究所派往北京的工作人員馬里奧維斯說,北京的反興奮劑化驗中心有150人,為了盡快分析試樣,他們每天三班不分晝夜地工作。但實際情況是,外國科學家只能配合工作,領導和責任完全由東道國承擔。"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