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稱開始撤軍 格國公路仍被控制

發表:2008-08-17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軍指揮官聲稱已經下達撤軍命令

俄羅斯在喬治亞的地面指揮官在莫斯科簽署停火協議後一天,聲稱已經開始撤軍。

這名指揮官星期天(8月17日)對BBC說,他已經下達有序撤軍的命令,讓維和部隊取代俄軍士兵。

喬治亞國家安全委員會的秘書向BBC證實,俄軍部隊已經離開了哥裡,但仍然集結在其周邊,似乎是在重整而非撤退。

此外,BBC記者加爾平在喬治亞報導說,俄軍對這段從黑海海岸一直伸延至首都第比利斯的公路的控制,直到第比利斯前35公里才告結束。

美國此前要求俄羅斯撤軍,但是莫斯科聲稱,只有在額外保安措施到位以後,他們才會離開。

早些時候,法國總統薩爾科齊警告莫斯科,停火協議是禁止俄軍靠近喬治亞的任何「主要市區」。

薩爾科齊在交給喬治亞總統薩卡什維利的信函中說,停火協議已經訂明,保安措施決不能阻止或危害在喬治亞公路和鐵路上通行的權利和安全。

不過,信函也表明,俄軍有權在南奧塞梯衝突區域外圍的「幾公里」範圍。

美國總統布希星期六(16日)晚間致電薩卡什維利,重申美國「對喬治亞政府和人民的支持」。

德國總理默克爾星期天稍後時間也將抵達第比利斯,與薩卡什維利會面。

與此同時,人權監察促請俄羅斯當局馬上採取措施,結束南奧塞梯武裝分子對哥裡鎮內喬治亞人的攻擊,並允許必須的人道物資送到仍在當地的老百姓手中。

停火協議


即使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星期六簽署了法國提出的停火協議,俄軍仍然深入喬治亞各地,幾乎控制了該國從西到東一切重要道路和城鎮。

BBC記者加爾平在過去兩天從黑海港口城市波季趕往第比利斯。他說喬治亞部隊似乎都向俄軍交出了控制權。

在西部塞納基鎮,記者星期六目睹大批俄軍士兵在鎮上活動。

到位於塞納基以東的塞塔芙尼,加爾平目擊了當地民眾在聽聞俄軍迫近的傳言後驚慌逃亡的場面。

記者說,他隨後跟著俄軍開進Khashuri鎮。

一名跟他交談的俄軍士兵稱,他們的目的地是第比利斯,但是克里姆林宮斬釘截鐵的否認了。

另一名士兵說,他預期俄軍會在這裡待上一年。

外交界人士稱,聯合國安理會將在星期天稍後時間表決一份決議草案,進一步確認停火協議。

美國總統布希說,梅德韋傑夫簽署停火協定是「有幫助的」,但是南奧塞梯和阿布哈茲都將毫無疑問地繼續是喬治亞得到國際承認的一部分。

報導稱,薩卡什維利是在極不情願下同意停火協議的另一部分內容——就南奧塞梯和阿布哈茲的地位問題進行國際談判。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