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因國務機要費案遭限製出境

發表:2008-08-18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前總統陳水扁承認把選舉經費匯到境外後,負責調查國務機要費單位決定對他實施限製出境。

臺灣媒體星期天(8月17日)上午報導,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特別偵察組經過在陳水扁寓所和辦公室搜證後,認定陳水扁在海外的資金總額高達2100萬美元。

特偵組檢察官經過討論後,在星期六(16日)晚間作出了限制陳水扁出境、出海的決定。這是臺灣前任元首遭限製出境的首例。

據報導,特偵組在星期六的搜查中,帶走了電腦主機和帳冊等資料,涉及清洗黑錢和國務機要費案。陳水扁在搜查過程中"相當配合"。

陳水扁夫人吳淑珍的兄長吳景茂位於臺南的寓所也是被搜查之列。有報導稱吳景茂向吳淑珍提供了海外的銀行賬戶。

吳景茂星期天被媒體追訪時表示,他將在星期一前往特偵組就調查做出說明。

馬英九:想起馬可斯

仍在多米尼加訪問的總統馬英九對陳水扁的案件表示不能多談,但他承認,出席多米尼加總統就職禮的西班牙王儲和海地總統都向他詢問了案件的情形。

馬英九在當地對陳水扁的案件表示很難過,認為這不是很光榮的事情,而且提起這些事情,會讓人想到菲律賓前總統馬可斯。

對於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同樣涉案且行蹤未明,馬英九說,在陳致中離開臺灣之際,政府沒有權力限制他出境。

不過馬英九說,陳致中畢竟是學法律的,相信他會返回臺灣。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