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事辦成喜事,喜事辦成喪事

作者:(紐約)李大立 發表:2008-08-18 1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世紀中共的暴力革命實質是一場土匪流氓的內亂,從那時的毛週到今天的胡溫,儘是一些未見過世面的土包子,因為他們沒有親身體驗過西方民主,沒有參照物,根本不懂得如何治理一個國家?所以什麽東西到了他們手裡,都會變得面目全非,令人哭笑不得:四川大地震對國家民族來說,本是一件大喪事,中共卻把它辦成一件大喜事;奧運會在北京舉行,本來是一件大喜事,中共卻把它辦成一件大喪事。

數月前四川一場山崩地裂的大地震,死了近十萬人,轉頭來他們卻在那裡大張旗鼓地「表彰先進」,一個個「救災英雄」丶「救災志願者」披紅戴挂,手捧什麽獎狀證書之類,在歡樂的樂曲聲中,排隊魚貫上臺受獎,台下觀眾鼓掌如儀,將一件喪事辦成喜事!之所以是這樣,是因為胡溫本身就是共產黨培養出來的「接班人」,除了祖宗之法他們一無所知丶一無所能。唯有沿襲六十年來的法寶,凡事大轟大嗡,以為開幾次轟轟烈烈的大會「表先進,樹標兵」,就可以給全國人民洗腦,十幾億人就快快地忘記了這一場大災難,乖乖地去「建設和諧社會」了。如果這場大地震發生在西方民主國家,莫說是死了幾萬人,就算死了幾百人,人家或許早就放棄舉辦奧運了!

因為西方國家視人的生命為第一重要,同胞的慘死必然影響整體社會的情緒,那裡還有心思來辦一場世界運動會?可是我們「具有中國特色」的祖國不同,不但要辦,而且還辦一屆「有史以來最大丶最出色的」奧運會。可是,拚了老命爭回來了主辦權,又不懂應該怎麽來辦?奧運會原本除了是一個世界性運動會之外,還是一個世界各國家和民族的代表團聚在一起的歡樂節日,可是到了中共手上,卻將一場喜事辦成喪事,也太具「中國特色」了!一場普通的世界運動會,到了他們手裡,就變成了「最大的政治」,一切都要為奧運讓路;到了他們手裡,就變得「神聖化」,一枝普通火炬也要命名「聖火」。臨近開幕,更是如臨大敵,草木皆兵,不但將為奧運場館的建設立下汗馬功勞的外省民工統統趕出北京,不讓他們有機會親眼觀看一下他們曾經為之付出巨大犧牲的奧運會;而且攔截一切進京的國民,一車人裡面只要有一個證件不全,全車遣返。新聞圖片所見,鳥巢體育館附近飛彈嚴陣以待,全副武裝的軍人持衝鋒槍巡邏,簡直就像一個軍事管制的大集中營。更令人莫名其妙的是竟然藉口反恐,收緊外國遊客簽證,連有些購買了奧運入場券的外國遊客都不得其門而入,不得不退票,令酒店空置率大增。看來胡溫為了「確保奧運安全」不惜一切代價,效法毛澤東「算政治帳,不算經濟帳」。本來,為了一場兩個星期的運動會,不顧民生,不惜工本,花去了420億美元巨款(雅典奧運僅140億,悉尼奧運會僅15億),已經受到西方輿論普遍譴責,現在竟然把大量國內外客人拒諸門外,更令西方輿論莫名其妙。就算是持有隨時可以往返大陸的回鄉證的港澳同胞,近日在北京千里之外的深圳過關,大小行李全都要過X光機,幾乎要搜身,令人卻步。胡溫人為地製造緊張氣氛,不知有甚麽好處?外國客人來到北京,看到到處緊張兮兮的氣氛,看到一座空城死城,怎能歡樂得起來?相反,若有恐怖份子破壞,自然會激發全世界對他們的公憤,對北京有什麽損失?

北京市民周 女士7月15日接受「希望之聲」記者採訪時說:「現在北京滿街都是警察丶保安丶和一些所謂"志願者",但都不是心甘情願的志願者,都是從各個街道居委會,以及平時拿最低生活保障的居民,要求必須要去的,在街上巡邏。」周女士說:「我親眼看過一份小冊 子,對這些 "志願者"有許多要求,比如 說,看見法輪功學員要匯報丶看見上訪人員要匯報丶看見外國人進社區要匯報丶看見宗教人士丶宗教活動要匯報丶如果看見有人散發宣傳品,要冒充成群眾,盡量多 領取,然後迅速交給派出所丶發現外國記者採訪,就得裝成群眾的模樣出現,然後監察被採訪者,同時報告派出所等等,太多了。」周女士還說:「市民出行肯定非常不方便,交通管制分單雙號,上下班要錯開時間,學生放假,物價上漲,出門都要檢查,坐公交車丶地鐵不能帶液體,包括香水這些......奧運並不像中共宣傳的那樣是個喜慶的節日,許多北京市民現在都人心惶惶,如臨大敵似的,希望奧運趕緊結束。我接觸的普通市民都是怨聲載道,都是覺得趕緊把這段時間熬過去,根本就不像一個歡樂的節日,知覺得活受罪......。」

中共之所以將喪事辦成喜事,將喜事辦成喪事,根本原因在於極權制度。極權制度的特徵之一就是凡事走極端,「無所不用其極」,因為他們是違背人性的,所以就喪失了人性中的「平常心」。為了維護專制政權,他們就要凡事「政治挂帥」,於是乎什麽弄虛作假丶什麽粉飾門面......統統都成了愛國主義。其實,你越是這樣愚弄人家,人家越是反感。胡溫出於對外部世界的無知,完全摸錯了用神,人家千里迢迢來北京,是想看到一個真實的自然的北京,而不是一個偽裝的虛假的北京。美國國際事務研究所中國問題專家包立德(Alexander Brenner)說:「西方人並非不欣賞中國為籌備奧運所作的巨大努力,但是我們更關心中國為那些膚淺的炫耀付出了多大的代價。」「北京城不是真正的北京城。正是這樣的"清理"自己國民的工作讓外國友人對中國的虛偽感到憤怒。」1996年美國亞特蘭大奧運會,人家祇花了很少的錢,採取完全開放的態度,讓全世界看到一個真實的美國。即使有人在公園裡放一個小炸彈,So what?(那又怎樣?)不但無損於奧運會,反而為他增添了真實的色彩。如果這件事發生在北京,不知要鬧成多大的事了?說不定又有多少人頭落地。

未知這種將喪事辦成喜事,將喜事辦成喪事的怪現象,還能持續多久?瓮安群眾火燒政府大樓丶楊佳的舍命殺警......,說明民眾和統治者之間的矛盾已經發展到臨界點;西藏騷亂和近日新疆喀什疆獨分子自殺式襲警武警,說明民族矛盾也已經發展到極限。所有這些無不給胡溫敲響警鐘,你們「不問民生問奧運」,已經大大地增添了新的民怨,大大地加深了這種矛盾,如果還不知道幡然改悔,遲早中共政權要為自己辦一場喪事。

李大立(www.davidyung.blogspot.com)
(寫於18/7/2008紐約,修改於6/8/2008)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動向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