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害中國學生"謊報學歷騙校方" 牽涉詐騙

發表:2008-08-18 1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警方說,在紐卡斯爾遇害的中國留學生楊振興可能曾經靠謊報學歷矇騙大學,進入紐卡斯爾大學攻讀碩士學位。
此前,警方透露,他們也在調查楊振興和周茜遇害是否牽涉到網路賭球和假簽證案件。



周茜和男友楊振興都就讀於紐卡斯爾大學

本月9日,來自大連的楊振興和來自湖南的女友周茜慘死於寓所當中。兩人都只有25歲。警方和遇害者的家人一直保持電話聯絡,並且在試圖加快簽證過程,以便他們前來英國。現在,警方也開始調查楊振興是否曾經謊報本科學歷進入紐卡斯爾大學讀碩士。警方說,2005年楊振興在卡迪夫大學攻讀本科學位期間曾經中途輟學。

卡迪夫大學的發言人說,卡迪夫大學可以確認,1983年2月1日出生的楊振興曾經在2004-2005年期間在卡迪夫商學院就讀。但沒有完成學業,沒有拿到畢業證書就離開了。隨後,楊振興進入紐卡斯爾大學讀研究生,並且在2006年拿到碩士學位。

負責調查本案的警官史蒂夫·維德說,最新收集的有關楊振興的證據表明,"他有可能靠出示假造文件,證明他已經完成了本科學習才被紐卡斯爾大學接納攻讀研究生"。

維德說,目前警官仍在和紐卡斯爾大學合作,檢驗上述推斷。詐騙史蒂夫·維德此前還說:"可能的謀殺動機之一開始露出水面,涉及到周茜和楊振興的生活方式。"

他說,"警方從社區得到的消息、電腦資料和手機通話記錄都顯示,兩位死者都之中。這些詐騙活動讓一些人感到惱羞成怒。"

警方目前調查的一項指稱是:楊振興為英國足球賽的網路賭球發展會員。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