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翔棄賽觀眾離場 網路封殺批評言論

發表:2008-08-18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中國人稱為"飛人"的中國110米跨欄運動員劉翔,在預賽前突然宣布退賽,現場觀眾聞言紛紛離席而去,表示失望。有網民批評劉翔臨陣脫逃,但此言一出,立即被刪除。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喬龍報導

中國第一個百米跨欄世界冠軍劉翔,星期一在北京奧運會110米跨欄預賽前,宣布退出比賽,其教練孫海平在記者會上表示,劉翔是腳跟受傷,無法比賽。而對劉翔寄予厚望的中國民眾在預賽前,聽到這項宣布時,紛紛離場而去。一名在現場觀賽的大陸觀眾在電話中告訴記者,當獲悉劉翔退賽的消息後,場內約八成觀眾離場。"都不看了"。

記者:劉翔退出都不看啦?
觀眾:都沒了,他一退出比賽,場上80%都走了,他不在誰還看啊,都走了。

25 歲的劉翔臨時退賽,令大陸民眾大感失望,在官方人民日報的"強國論壇"上,很多網友對劉翔提出批評。一名叫"郝大葉"的網友說,"飛人"在"鳥巢"跌倒成了廢人,另一位網友稱,股市暴跌,奧運的意義打了3折。署名"再上強壇"的網友寫到,劉翔,你代言的產品廣告,以後誰還會買呢?你個可恥的逃兵,但這些批評立即被刪除,只留下標題。

大陸相當部分的民眾對劉翔放棄比賽,心中有一百個"不願意"。一位大陸民眾對本臺訴苦:"哎喲,給我氣壞了,氣壞了,怎麼回事啊,我正納悶,中午聽他們說,後來我開電視,正在開發布會呢,沒轍啊,接受殘酷的事實吧"。

一名接近劉翔圈子的人表示,劉翔宣布退賽就是因為腳傷,他本人也很鬱悶。"他(劉翔)說,好像就是因為傷,然後他也很鬱悶"。不過,京城民眾對劉翔退賽,眾說紛紜。有人認為劉翔退賽是沒有把握,也有人說腳傷是拍廣告造成。北京一位市民表示:"有傳聞說他(劉翔)害怕了,因傷退賽了,(也有說)沒傷,(是)心理作用,還有說拍廣告受傷的,眾說紛紜"。

劉翔的教練孫海平在記者會上解釋劉翔退賽的原因,民眾並不滿意。網友"晴雨隨風"在強國論壇指出,他關心的是,劉翔的腳傷是怎麼醫的?請醫生回答!

北京社會活動人士周國強也認為,對劉翔受傷事件的解釋不太清楚:"他有些事情,我們好像並不太清楚,據說跟他受傷有關?這裡面還有別的什麼情況?大家一貫認為,比如國家足球隊,她踢贏了,就是國家的臉面,輸了就是國家的恥辱。美國經濟狀況好,人活得都很自由,大家好像對那個(金牌)沒有那麼強烈。就是說,人會越沒有盼頭,他越會找出一個什麼東西來,作為一種精神支柱"。

劉翔退賽,上海體育局星期一下午表態"表示惋惜"。上海市體育局副局長陳一平說:"上海體育部門為劉翔的傷勢感到心痛,但是完全理解劉翔的退賽之舉,希望以後公眾能繼續支持這位優秀的運動員。"又說"比賽過程中經常遇到的情況,不到萬不得已的地步,相信劉翔不會選擇放棄"。

與此同時,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也致電國家體育總局,要求轉告對劉翔和教練孫海平的慰問和鼓勵。據官方新華社報導,習近平說,劉翔因傷病退出比賽,大家都會理解,希望他安心養病 。

周國強表示:"你要在體育上講民族主義,那麼我這個民族普遍的身體狀況就好,選拔出來的人就比你那個民族的人跑得快,而會覺得榮耀。現在不是那麼回事,大家跑得都慢,就那一個(劉翔)跑得快"。

一名網友在"強國論壇"寫道,奧運究竟是體育競賽還是道德和政治競賽?中國人給奧運賦予了太多的道德和政治內容。奧運會勞民傷財,中國人民得到了什麼?為奧運浪費了多少錢?值得嗎?中國很富有麼?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