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中國靠什麼輝煌?

發表:2008-08-19 0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用人海堆砌的表面絢麗,用虛假的五千年燦爛,把國家利益、民族榮耀推到至高無上地位的北京奧運開幕式,典型地展示了當今的中國:一個建立在群體主義價值上的集權世界;個人像螞蟻一樣被操縱、被擺弄,個人的全部努力,都是為了國家榮耀、民族大業。

中國傾國家之力辦奧運,已是人所共知的事實;用體育搞政治,也從當年提出"友誼第一、比賽第二"時就開始。今天,北京奧運的口號"同一個夢想,同一個世界",實際上是讓十三億中國人一起夢想獨裁中國的崛起,重建所謂盛唐時代的國威︰一個以中國為中心的世界。

中國已經有人把北京奧運稱做"盛唐奧運會"了,甚至說,"如果盛唐的局面能夠維持到今天,那麼如今來參加奧運會的很多國際友人就不必再抗著他們的國旗了。"一副中國要征服世界的沙文主義心態。可怕的是,這不是少數個別人的想法,而是一個群體的心態。

為了這個國家大業,一個人均收入才一千多美元的窮國,卻拿出430億美元巨款辦奧運;一個開幕式就花掉三億美元(上屆雅典開幕式的10倍);為了這個門面工程,就要犧牲每天收入才兩美元的六億中國人的利益(收入一美元的有一億人);為了這個形象崛起,甚至不惜撒謊、造假,以編織一個所謂"完美"的畫面。

現在大家都已知道,開幕式上的29個空中焰火"大腳印",28個是假的,並非現場拍攝。那個感動了眾人的小女孩歌聲,不是本人唱的。連現場的鋼琴演奏也被指虛假,因連三角琴蓋都沒有打開,旁邊更無擴音的麥克風。

中國編輯曾說,《人民日報》除了出版日期,其它都是假的;老百姓則說,在中國只有騙子是真的。調侃雖誇張,但卻是當今中國的本質真實。

事實上,奧運會上的造假,絕不僅僅是假焰火,假歌唱,假彈琴;比這更嚴重百倍的造假,虛報年齡拿金牌,已經是基本可以確定的事實。《紐約時報》、美聯社,以及英、德等國際媒體就報導質疑說,中國這次奪得女子體操團體冠軍的六名參賽女孩,有三個人的年齡可能不實。其實都不需調查,任何人都可以憑常識看出來,那幾個中國女孩,怎麼可能有國際奧委會規定的16歲?六個女孩的平均身高才1米44;平均體重35公斤。比美國隊平均矮3.5英吋,輕30磅。再說東方人個頭小,發育慢,也不能相差這麼多。

為中國隊拿到金牌起了關鍵作用的女孩何可欣,最被國際媒體質疑。因為僅從中國媒體的報導、官方的公開資料,都可以證實,她的年齡完全可能是虛報︰

第一,中共新華社去年11月報導"全國城運會十名新星"時,清楚地寫著"13歲的武漢選手何可欣",並配發她的照片(說明不存在重名)。在共產黨的世界,一年就能長三歲!

第二,官方英文報紙《中國日報》今年五月報導何可欣時,稱她為"14歲的新銳"。這和去年新華社報導的年齡吻合。

第三,四川省成都體育局官方網站曾刊出的選手資料清楚地寫著,何可欣1994年1月1日出生(今年正好14歲)。

第四,中國體育總局局長劉鵬去年在武漢講話(官方報導)說,"13歲的何可欣......展現了實力"。也證明她今年14歲。

第五,何可欣在去年選拔新秀的中國"城市運動會"上獲高低槓冠軍而成「十大新星"。但根據中國體育總局的規定,參加城運會的女子體操運動員必須是13歲以上、15歲以下。這更證明何可欣今年不可能16歲。

面對媒體的質疑,國際奧委會的問詢,中國政府的回答是,所有的說法都不算數,一切以女孩"護照"上的出生日期為準。但在中國這樣的國家,就是一個人昨天剛出生,政府也可以給她做個今天已16歲的"護照"。

這樣的事情早有先例。美國《時代》週刊說,在悉尼獲得兩塊銅牌的中國體操選手楊雲,後來在中國的電視採訪中透露她參賽時只有14歲。但她的獎牌沒被追回,她和中國代表隊的造假,迄今也還沒有被追究。

今天,何可欣到底幾歲?這個女孩本人、她的父母和她自幼迄今的一串教練、給她護照的外事部門、辦戶口的公安機構、北京奧組會、還有曾報導過何可欣年齡的那些中國記者,他們都清清楚楚地知道她的真實年齡。因為很明顯,如果她今年真的16歲,那去年她參加規定必須是15歲以下的城市運動會,就是造假。但中國沒有任何部門、任何媒體追究、提到這一點。因為他們都心知肚明是怎麼回事。正像北京奧運開幕式的音樂總監為女孩唱歌假換包所辯護的,為了國家利益,做什麼都是可以的,哪怕群體聯合造假。

在這種為了金牌、為了國家而不擇手段的氛圍下,中國這次拿到的獎牌,很可能超過美國。它讓人想到36年的柏林奧運,在"德意志高於一切"的群體大合唱中,德國總共拿到90枚獎牌,遠超過56枚的美國。隨後不久,就有了第二次世界大戰和奧斯維辛。

今天隨著北京奧運焰火升起民族主義狂熱,以及為了國家民族而不擇手段的群體造假,都給世界以不祥之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