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比砂糖好在哪裡?(圖)

作者:胡楚青 發表:2008-08-19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蜂蜜和砂糖都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甜味劑。蜂蜜雖然價格比砂糖高,但營養保健功能也比砂糖要強。吃蜂蜜比吃糖有很多優點:

1、經常吃糖的人會使牙齒受損,而吃蜂蜜的人不僅無損牙齒,而且對口腔還有殺菌消毒的作用。蜂蜜中含有一種酶,它可以產生一種氧化水--一種抑制損害牙齒和造成齲齒的細菌活動的主要成分。

2、蜂蜜比蔗糖容易消化和吸收,蜂蜜的主要成分是葡萄糖和果糖、單糖類便於人體直接吸收,在蜂蜜中還會有大量來自蜜蜂消化道的酶類物質,如澱粉酶和轉化酶,能幫助人體消化吸收蜂蜜中的營養成分,因此對消化能力弱的老年人和嬰兒以及病剛愈的人吃蜂蜜能獲得豐富的營養。另外蜂蜜的含熱量很高,因此對體力勞動強度大或劇烈運動的人有很快減輕和消除疲勞的功效。

3、果糖不會把多餘的糖變成脂肪積蓄在體內,導致肥胖,這是蜂蜜可貴的特點,更是喜歡甜食又害怕發胖的女士的福音。

4、蜂蜜含有蛋白質,不僅可增加人體營養,而且當嬰兒食用牛奶中的乳酪不能消化吸收時,蜂蜜就成為嬰兒食物的重要來源,所以對人工哺乳的嬰兒,用蜂蜜代替蔗糖在消化上和營養上都極為有利。

5、蜂蜜中的含有礦物質雖然數量不多,但對人體不可缺少,特別是以嬰兒更重要:因鐵質在人乳和牛乳中的含量都極少,可服食蜂蜜能得到補足。


 
 
 
 

来源:生命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