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過渡政府第十二次新聞發布會紀要(下)

發表:2008-08-19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7. 請問美國的民主、共和兩黨的主張有何不同?過渡政府在安樂死、墮胎、克隆人、同性婚姻等雙方爭執的問題上站在哪一邊?

伍凡:坦率地說,過渡政府的核心小組還沒有就這些細節問題進行深入討論,但是我可以講講我個人的看法,我個人贊成安樂死。因為人都是要走向死亡的,誰都避免不了。安樂死可以解決這樣幾個問題:1.解決病人的痛苦,讓病人失去了生存慾望的時候解決他的痛苦;2.減少醫療費用,為了救治瀕死的人要花費那麼多的費用不值得。當然這要尊重病人或其親屬的意願,要通過法案,要從醫學、道德等多方面仔細對待,讓病人死得有尊嚴。我個人是贊成這一點的。

關於墮胎,我不贊成目前中國的強制墮胎。這個政策增加了年輕人對老年人的負擔,因為年輕人少老年人多。並且,年輕人少減少了未來發展的潛力,中國年輕人的比例已經低於印度,印度的發展潛力在人口因素上已經超過了中國。有很多國家也為人口減少的問題傷透了腦筋,俄羅斯、日本、臺灣、香港都出現了人口負增長。以後要兩個年輕人撫養四人老人,在社會保障不健全的前提下,他怎麼能負擔得起?再往下看,一個孫子怎麼去撫養六個老人?共產黨只看怎麼維持眼前的吃穿住,不顧將來的長遠發展。所以墮胎要嚴格限制,我這是從民族長遠發展的角度看這個問題,不是從宗教和意識形態的角度看。

我不贊成克隆人,人是自然的產物,是宇宙的產物,人造人是絕對有缺陷的,也不會成功的。人所能研究的東西絕對達不到自然產生的東西,甚至說,克隆的牛羊豬能不能吃都一定,不知道會不會給人帶來什麼麻煩。但如果是為了醫療,為了治療一些疾病,這是可以考慮的。

同性戀是人發展中一部分人天生具有的特徵。我曾經在洛杉磯的一個電視臺給一個同性戀協會的會長做節目,他告訴我他們這個特性是天生就有的,不是後天的。既然有這個天性,那麼就應該讓他們生活在自己的圈子裡,不能像西特勒那樣把同性戀者都殺掉。美國有一部分人對同性戀持支持態度,相當多的人持反對態度。就我個人的態度來說,我尊重他們的天性,但他們不要去影響別人,只要他們遵守法律,那是可以的。是不是要通過婚姻的形式保持兩個人的態度,我持保留態度。這樣的話就跟普通的異性婚姻產生混亂了,但是還要尊重他們的人權,這樣就產生了很令人困擾的問題。這要經過細緻的討論,這些問題我就這樣回答一下。

8. 中國的民運人士多年來都用和平理性的方式進行抗爭,去爭取自己的權利,可是都被無情地打壓和迫害,你認為出路在何方,應該改變方式嗎?

伍凡:這條路我們都是走過來的,我們認為這條路走不通,所以走上了成立過渡政府的道路。走解體中共的道路,同時配合法輪功的退黨運動。如果"軍中聲音"一舉成功終結了共產黨,民運受打壓的局面也就不存在了。過渡政府只是打掃戰場,讓後來的人或同期的各個黨派自由競爭,我們走的是這條路。你覺得合適就可以跟著我們走,覺得不合適可以去創立自己的模式來結束共產黨專政。

9. 你對參加過抗日戰爭的老戰士、老共產黨員怎麼看?

伍凡:抗日戰爭不僅僅是共產黨在參加,他們做的只是很小的一部分,主要的力量是國民政府的正面力量,不是共產黨的游擊隊。另外一個是國際力量,比如太平洋戰爭中美國軍隊從海陸空各個方面對日本的打擊,最後用兩顆原子彈結束了戰爭。這些歷史是擺在那裡的,共產黨想否認是否認不了。也不否認有少部分共產黨參加了抗戰,這些人有多少呢?按毛澤東自己講的,所謂的長征是準備到俄國去的,結果走不通,到延安找到了劉志丹,留在了那裡,那時只有三萬人。抗日戰爭結束後中共的軍隊達到了120萬,增長了40倍。這些人幹什麼呢?用毛澤東的話講:一分抗日,兩分週旋,七分擴大地盤,這是他用這120萬人做的事情,也就是說用12萬人抗戰。那些抗戰故事--比如百團大戰、平型關戰役、地道戰、地雷戰、敵後武工隊--即便是真的,數量也非常少,對整個抗日戰爭起不到決定性作用。

對於那些參加過抗戰的共產黨戰士,我尊重他們,甚至還有些同情他們,因為那些人沒有得到共產黨的尊重。甚至有的人生活都成了問題,要加入到退伍軍人維權的隊伍裡面去上訪。這些真正參加過抗戰的人應該作為中國民族英雄的一份子受到尊重。至於那些去打國民黨、甚至去跟日本人勾結、投降的共產黨人我是不屑一顧的,毛澤東就是其中的一個。毛澤東在文革中為什麼把上海的那個公安局長(名字忘了)抓起來,因為那個公安局長是奉命去跟日本人談判的,他怕這段歷史曝光,那個人最後死到牢裡了。共產黨對抗日戰爭隱瞞和偽造了很多歷史,它實際對抗戰沒起到多大作用。抗日戰爭勝利六十週年的紀念大會上,胡錦濤不得不承認抗日戰爭勝利主要是國民黨在正面戰場上的功勞,而不是共產黨的功勞。

10. 布希來大陸訪問,你認為對政府改革的作用有多大?對民運現狀能不能起到實質作用?能在哪些方面起作用?

伍凡:布希這次出訪是在明年離任之前最後一次到遠東訪問,第一站到了漢城,第二站到了曼谷,第三站到了北京,大概十二三號離開。期間他做了四五次演講談到了中國的人權問題,這是胡錦濤給他面子讓他講,但他會裝聾作啞,並不接受。美國國會勸布希不要去中國,他受到了很大的壓力,所以答應去了要講話,他不得不講。一個是不得不講,一個是講了不聽,所以這基本是講給聾子聽,沒什麼作用。剛才得到消息,是郭泉發給我的,他說要收拾東西準備去坐牢,警察就在樓下等他。這個消息美國大使館也知道了,正好布希也在北京,胡錦濤總要給他一個面子吧,會不會影響到他的決策?哎,郭泉下樓後發現警察走了,我想郭泉發出的這個信息是真的。我們到處轉播郭泉要被捕的消息,我想起到了作用,美國第一時間知道了,中共國安部也知道了,我猜測國安部馬上下令南京不要動手。那麼多元首在北京的時候它不抓郭泉,一抓就好看了,說明布希在北京的講話不起作用。至於布希離開之後會不會抓,那是一個問號。要說到布希到中國來的作用,大概也就是阻止了郭泉被抓這一點吧。

前天《希望之聲》採訪我,問我希望布希在北京的時候對高智晟的事情有什麼表達,我說我希望布希能向胡錦濤要求去監獄見一下高智晟,去說一聲"Hello"。我為什麼會有這個念頭呢?因為我受到一個啟發,中國民主黨北京地區的負責人何德普(音)先生通過秘密渠道帶出來一封信,登在了中國人權網站上,信中要求羅格到監獄去看他。他說,正因為你讓北京辦奧運會,使我在監獄裡受到了更大的迫害,你(羅格)應該來看我。所以我也要求布希總統,你應該提出要求去看高智晟,看胡錦濤怎麼回答。如果你看到了,說明你去中國起到了作用;如果你看不到,說明胡錦濤理都不理你。

11. 您對中國社會的道德崩潰怎麼看,如何解決?你跟辛灝年先生有沒有聯繫?前兩年有一個"國民黨重建",現在消失了,您跟他們有沒有聯繫?

伍凡:我先回答中間的問題。我們有聯繫,可是最近他身體不太舒服,沒怎麼出來,所以我也沒有打攪他。他的演講、他的書都受到了關心中國的人的重視和關注,我也經常看他的寫的東西,他的很多觀點非常深刻、尖銳,一針見血,非常有震撼力。我是他的朋友,我們有相當長時間的交往。

中國需要道德重建,因為道德滑坡。這是有兩個因素造成的,一個是愚民政策,政治上高壓,經濟和生活行為上放縱,放縱老百姓吃喝嫖賭,只要不去反對它就行。另外是"上樑不正下樑歪",毛澤東、江澤民帶頭玩弄女人,睜眼說瞎話。林彪是"不說假話辦不成大事",江澤民是"悶聲發大財",不管國家和民族利益。上面帶頭這樣,下面的人就有模有樣地學,一個鎮政府都可以建成白宮,而老百姓卻是窮哈哈。老百姓看到這些死了心了,你都不關心我的生命,你為什麼要去關心別人的生命呢?這樣見死不救的情況就出來了。中國人過去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現在沒有了。相反是外國人幫著救中國人,這樣的事情也不斷地發生。

針對這種狀況,解決方法大概是這樣--第一,終結共產黨後要立即終止現在媒體所有的宣傳,我們要正面介紹中國歷史上優秀的思想和人物,把這種風氣矯正過來。要把具有優秀道德品質的事例拍成電影等,對人們重新進行教育,第二,要把所有的貪官污吏、這些壞的樣本進行清理,要選擇具有公信力的、道德品質好的、有才能的人出來做官員,讓媒體、法律和公眾來監督官員,使官員走正的方向走;第三,要讓宣揚"真、善、美"或"真、善、忍"的理念的信仰團體存在併發展壯大,如法輪功、基督教、天主教,把在信仰團體裡面那些烏七八糟的替共產黨說話的人清理出去,再把外國的一些優秀思想傳播到中國來。我想,通過上面說的那些方法、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來傳播正面的思想,同時加強司法監督,用這一軟一硬的兩種方式,經過一代人的時間,中國道德淪喪的局面可以改變過來。

"國民黨重建"那是他們自己的說法,不是我們的說法。我們對國民黨保持著相當尊重的態度,因為它畢竟有一段相當光榮的歷史和艱難的歷程,並把臺灣建成了一個民主繁榮的社會。當然它也有它的問題,就是格局太小,它的發展離不開中國,現在這個局面讓它受到了很大的約束。在今年馬英九沒有上臺之前(5月20號之前),人們對國民黨抱有很大的希望,希望他能恢復國民黨優良的傳統,保持好民主制度,和共產黨保持一定的距離,大陸也有人成立了泛藍聯盟。可是馬英九上臺這幾個月來,我個人來看,他們的局面有所改變,臺灣除了馬英九本人外,其他全部的頭頭都去北京"朝拜"了胡錦濤,連戰、吳伯雄、宋楚渝、王進平等。臺灣朝野有一個思路,就是利用大陸發展經濟的機會跟共產黨溝通,不去刺激共產黨,那樣臺灣就平安了,就能維持自己的發展。共產黨也在迎合這個思路,一直拉攏國民黨來抑制馬英九。馬英九要做全民的總統,共產黨就利用一部分綠營的力量制衡國民黨,所以出現了國民黨推選出來的總統不能跟國民黨合作這種現象,臺灣島內的鬥爭出現了新的局面。我現在對國民黨提出一個忠告,國民黨跟共產黨的兩次合作都被欺騙而失敗,現在還要跟共產黨第三次合作,你要非常非常小心,不要上當受騙被吃掉。並且,當年國共合作的時候,國民黨是大勢力,共產黨是小勢力,它要依附於蘇聯,那種狀況下國民黨都失敗了,現在共產黨的力量比你不知大了多少倍,你還能沾便宜嗎?恐怕一批人會被共產黨拉過去,成為它的代言人,那樣臺灣就沒有翻身的機會了。所以,我贊同民進黨不能倒臺,民進黨要制衡國民黨,監督馬英九,讓馬英九走過這一任,我們也在觀察雙方的動向以選擇跟誰合作。現在國民黨大多數都是本省人,再過一段時間恐怕全部要成為本省的人。那時候,國民黨還有沒有大陸情結,還能不能堅守三民主義,還能不能"重建國民黨",恐怕要打一個問號。

12. 過渡政府能跟中共交涉楊佳的問題嗎?

伍凡:楊佳攻擊的是警察,他這是在向獨裁政權發起挑戰。我們也號召其他民眾向中共發起進攻,但不一定是以死抗爭,可以採取其它的方式,不要傷害無辜。只有這樣才能更好地保護楊佳,如果大家不採取行動,楊佳的前景不妙。楊佳事件和新疆事件在共產黨獨裁專制的體制下是必然發生的,只有更多的人向獨裁體制發起挑戰才能更好地保護楊佳。

13. 你認為對付共產黨應該主要依靠大陸民眾還是海外華人?

伍凡:結束共產黨最主要的力量在大陸民眾,大陸有13億人,如果大家都發聲、都不配合共產黨,這就是最大的力量。海外的力量,比如我們過渡政府,可以起到一個政策上的引導作用,提出一個老百姓都能接受的思路。在這個思路下進行努力,再加上配合其它力量,比如法輪功、地下教會、退伍軍人、維權團體等各方面民眾的力量,大家共同合作才能結束共產黨的專制。但靠某一個力量是不夠的,而主要的力量在國內。

14. 您認為中國會出現戈爾巴喬夫或葉利欽這樣的人嗎?

伍凡:人們希望這種人出來!我可以肯定地講,共產黨不是鐵板一塊,內部有一批想改革的人,只是有幾個因素還沒掌握。第一,沒有掌握主要權力,戈爾巴喬夫和葉利欽是掌握了主要權力的,戈爾巴喬夫是蘇共第一把手,中共內的改革派還沒有這樣的權力;第二,中共高層的人都是逆向淘汰上去的,沒有魄力、沒有膽識,知識層面非常狹窄。我們可以看,趙紫陽這個歷史人物在被關押的16年裡也講了很多話,可如果他在天安門事件的時候砸了這個鍋、以死相拼,那麼他就成功了。但是他沒這個膽量,他不能把過去那些恩怨情愁一起丟掉,沒有開闢新中國的魄力。當時他有那麼好的條件,那麼多的軍隊、學生、老百姓站在他這一邊,他還是不敢做,之後就沒有這樣的人了。

曾經以為刁雄曾慶紅會站出來,結果這個刁雄、陰謀家也下去了。能指望胡錦濤嗎?他更沒這個膽識,沒參加過軍隊,沒參加過地下鬥爭,沒坐過牢,沒經歷過生死搏鬥,他完全是靠拍馬吹捧上來的,能指望他嗎?現在,曾經有過生死搏鬥的那些人都七老八十,很多比我還老,只是享受和養老,他們已經沒有心思和經歷來做了。再看下一代的習近平這些人,習近平瞭解中共內部的事情應該比我們多,他的父親幾乎被害死,他自己也吃過一些苦,可是他有魄力嗎?發動這種事件一般來說軍隊要跟你走、情報機構跟你走、武警跟你走,你才能成功。要掌握這些力量老百姓才會跟你走,媒體也馬上能拿過來。習近平有這個可能,但是現在還沒看出來苗頭如何。習近平由於他父兄的關係和個人的經歷,跟軍隊的淵源蠻深的,不過他的思路朝哪裡走,我們看不出來。所以不要想到胡錦濤,他通過張藝謀的開幕式的表演表明要走秦始皇和希特勒的態度,這大概是定下來了。李克強更不用講了,乖乖牌,是從團派上來的,也沒吃過苦,不知道老百姓的疾苦,是一個典型的技術官僚。這樣分析的話,你問我的問題基本可以自己揣摩了。

伍凡:各位網友、各位媒體的記者、全國的鄉親父老,謝謝你們來參加這次新聞發布會。今天是8月11號,是奧運會開始後的第一次新聞發布會,到此結束了。謝謝Compass幫我們操勞,謝謝大家,再見!

中國過渡政府
2008-8-18

www.ChinaInterimGov.org

Mail: [email protected]

歡迎報名參加過渡政府工作人員培訓:www.ufuturechina.org.

新聞發布會時間:每週一晚10:00-11:00(北京時間);每週一早10:00- 11:00(美東時間);召開方 式:加Skype ID: china.government為好友,即時可接收到房間號碼,點擊號碼即可參加發布會。

參加反對中共賣國行徑的簽字活動:http://signature.futurechinaforum.org/donghai.php;

中國過渡政府履行著解體中共的艱鉅使命,急需大量人力、物力、財力的支持。

在此歷史轉折關頭的艱難時刻,請聯繫總統辦公室,以共襄盛舉。


来源:過渡政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