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稱俄羅斯在與喬治亞衝突中"無法無天"

發表:2008-08-20 1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路透華盛頓8月19日電(記者Susan Cornwell)---美國週二指責俄羅斯在與喬治亞的衝突中襲擊平民,並稱俄羅斯想要置喬治亞於死地。這顯示美國對俄羅斯的指責聲浪繼續升級。

"該國(俄羅斯)在這場衝突中越來越無法無天,"美國國務卿賴斯在接受"CBS晚間新聞"採訪時說道。

"他們打算,並且很可能仍然打算扼殺喬治亞及其經濟。"賴斯是在布魯塞爾出席北約會議的間隙接受CBS採訪的。

賴斯稱,俄羅斯利用其兵力絕對優勢去打擊一個小的鄰國。

此次俄羅斯與喬治亞衝突的導火索是,喬治亞在8月稍早試圖重新控制南奧塞梯,之後俄羅斯進行了大規模反擊,部隊進入喬治亞領土。

美國已經多次譴責俄羅斯過分。美國官員近日還批評稱,俄羅斯承諾將遵守法國斡旋下的停火協議撤軍,但實際並未這麽做。

美國國防部一高級官員週二晚間稱:"我們仍然沒有看到俄軍撤出喬治亞的明顯跡象。"

莫斯科方面表示,至8月22日時將把部隊撤回到衝突發生前的位置。週二有一隊俄羅斯坦克和裝甲車離開喬治亞城市哥裡。

但華盛頓要求俄羅斯加快行動步伐。國務院發言人伍德(Robert Wood)說道:"我們要求他們立即撤離。"

在美國連日來對俄羅斯表示譴責後,美國國務院派往喬治亞的外交官布萊沙(Matt Bryza)也表示,美國告誡喬治亞避免與俄羅斯交戰。

"我們對喬治亞傳遞出來的信息是始終一致的...‘不要不計後果地與俄羅斯展開直接軍事對抗。你不可能贏,這是不可能的',"他說道。

"俄羅斯是喬治亞的30倍大,軍力也是喬治亞的好幾倍,"他告訴記者。

"俄羅斯坦克幾乎立刻就可滾滾而來。即使你能奇蹟般地阻止這些坦克和機械化步兵,最後其空中力量還會到來。事實上已經發生的情況就是這樣。"

来源:路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