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歲少女為母親討公道赴京見總理

作者:方媛 發表:2008-08-21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四歲香港少女陸洋意因母親的回鄉證被剝奪,懷揣寫給溫家寶總理的信件星期四進京試圖親自遞交給政府高官,與她同往的還有兩名港商,他們與在京的其它五位港商會合在天安門廣場,沿途有大批便衣跟蹤拍照。他們在新華門前時被集體拉到派出所,連她自己的回鄉證也被沒收。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方媛的採訪報導

十四歲的香港少女陸洋意的母親陸偉蘋是一位港商,因為權益被侵犯多次進京上訪,但問題沒有解決之餘,回鄉證也被剝奪,她早前聯合一些權益被侵犯的港商申請在奧運期間在當局劃出的三個示威公園示威被拒。在萬般無奈的情況下,星期四,陸洋意懷揣寫給溫家寶總理的為母親討公道的信件乘班機在當天下午到達北京機場。並與其他幾位港商會合後一起前往天安門廣場,沿途十幾位便衣跟蹤攝像。

本臺記者在當天下午三點多打電話給其中的一位姓蘇的港商,他表示,他自己剛剛通過了天安門的安檢,目前已經到達天安門廣場內。

他說:我們剛剛進了天安門廣場,我們現在有十來個人。

記者;他們知不知道你們的身份?

港商:他們知道,因為好多便衣跟著我們,我們把事件都曝光了。

記者:你們到了天安門之後想繼續做什麼?

港商:請願,看有沒有機會了。

記者:你們有沒有拿什麼標語,橫幅?

港商:拿來了,不知安檢的時候是否被扣了,我還不知道。

這時,陸洋意和他的父親也到達了天安門廣場內,她對本臺表示:我想給總理一封我自己寫的信,我就是想為我媽媽討回公道,因為我媽媽回鄉證被沒收,而且她沒有犯罪,為什麼要收她的回鄉證,剝奪了她的人身自由,我覺得很不合理。

記者:你到了北京機場後有沒有記者採訪你?

陸洋意;有一個記者,沿途都是那些跟蹤我們的人在拍我們。

記者;大概有多少人這樣做?

陸洋意:有十幾個,他們現在光明正大拍我們了。

記者:你想交給總理一封信,那你想通過什麼途徑交給他呢?

陸洋意:希望見到他本人吧。

那位姓蘇的港商表示,他們接下來打算集體到中南海見中央領導人。

他說:我們現在在天安門,等一下到中南海。我們一定要見到國家的領導人

因為我們申請示威也不行,投訴也不行,所以要見習近平,能見到溫家寶,胡錦濤更好。

當記者在傍晚六點鐘再次打給他們時,他們已經被拉到了派出所。

一位接電話的港商表示:我們在新華門的時候發出聲音,很多警察把我們拉到西城區派出所,他們區領導跟我們說話,說我們犯法。

這位香港少女原本是想為母親要回回鄉證的,但有消息說,連他自己及其他港人的回鄉證都會被沒收。

陸洋意的母親,也是港商內地投資權益關注組的負責人陸偉蘋對本臺表示,他們說剛才宣布要把他們的回鄉證沒收,然後進派出所之前是騙他們說有很高的官跟他們談話,他們這次是準備這次不解決問題就死在北京了,除非是把他們抬出境,因為這次再把回鄉證沒收了之後誰再去回大陸要錢?欠人家錢不讓人家進門要錢,而且是法院都判了都不給錢,我們要求示威批的是二十六號,而我們的要求是在奧運會的時候示威,既然這樣我們就不申請示威了,那麼我們到中南海求見我們的總理,我們不示威,也不請願,就是求見,我女兒信中也說了,溫家寶說了老百姓有事找他嗎,我們就是找他談事的嘛,見他一面都違法犯法了?沒收回鄉證了,這是不可思議的事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