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郎平被迫執教美國的內幕(圖)

發表:2008-08-22 0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九九八年底,因為身體已經無法負擔主教練的繁重工作,郎平向中國排協提交辭呈.在隨後的一個告別會上,當將象徵著帥印的排球,交給新任中國女排主帥胡進時,郎平哭了.全場觀眾無不為之動容.在訪談現場當我們再次播放這段告別短片時,"鐵鎯頭" 郎平已經淚流滿面。(2008/3月30號,週日晚9:00 湖南衛視《背後的故事》一起走進郎平。)


郎平到美國當教練的內幕其實真實情況是這樣的,郎平在多年以前退役之後雖然不在打球但是依然屬於國家排球隊,在那裡做技術指導。她本人也想在中國做教練,哪怕是地方的。可是大家都知道中國國情,論資排輩,郎平帶中國隊立下汗馬功勞,百分百的排球名將。可是排球教練多了去了,排球教練是不會允許一個排球隊員當教練的。郎平本來在國家隊已被人排擠。

中國人就是這樣,你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你再進這行就是吃老本,然後被人唾棄。這種情況下郎平去了美國看望自己的家人,因為他的家人都在美國生活。不過那時候她們還沒有加入美國國籍。

郎平在美國探親期間,美國國家隊州隊等多次邀請郎平講座,說白了就是想聘請郎平當教練。但是很多次郎平都拒絕了。直到有次郎平去加拿大療傷。其實她去美國的另一個原因是去美國治療自己的腿部老傷,這傷是骨傷,郎平在中國治療多年一直沒有治好,所以去美國,美國也沒有能力治療,她就隻身前往加拿大。這個老傷是郎平當年為國爭光時候犯下的老病,當時中國方面沒有及時診治,郎平去加拿大的時候基本已經一瘸一拐,郎平在加拿大期間認識了一位同樣在一家醫院療養的美國佬排球隊員,當時是美國國家隊助理教練員。她們聊的很投機,並成了朋友。

郎平治療完回國,國家不給郎平報銷醫藥費,雖然可能錢數多了些,可是,這個是中國以前的英雄!這點醫藥費算了什麼?讓人家奪金牌可以,人家風光不再了,連點破醫藥費都不給報銷?拿去給當官的吃吃喝喝可以?一個祖國的英雄為什麼不可以報銷?

郎平有苦難言,跟以前隊友訴苦,以前的隊友說你還算被重視了我們現在名字估計都沒人知道,跟教練說教練告訴她你這還算好了像我們這種老骨頭在家成灰都沒人知道。郎平無奈之下苦悶之中給在加拿大療養時認識的美國教練助理說了這些事情,她安慰她說可能你們福利做的還不到位。然後他說既然你現在沒什麼工作也受排擠就來我們美國隊吧,我們不會強求你加入美國國籍,也不強求,你做個技術指導也可以,你們國家的人民不會說你不好的。然後郎平就同意了。

沒想到郎平果然得到的是人民的漫罵!大家注意啊!郎平只是做教練!難道她當個教練就可以把自己的輝煌傳送給美國人?你們看武俠片看多了吧?郎平也是為國家爭了多少榮譽了!這不是叛國!!!

什麼叫英雄氣短?這就叫叫英雄氣短!

什麼叫有苦說不出?這就叫有苦說不出!

當大家也看到了,郎平在奧運賽場上的表情,沒有任何歡笑,特別是和中國隊比賽的時候,大家知道什麼叫做不情願?是國家拋棄了郎平。不是郎平拋棄了國家。

排球雖然在美國起源,不過地位很二奶,爹不疼娘也不愛,或許是被男隊搶完了人品,美國女排曾經一次次的接近冠軍,然後摔下來,也許她們的身板結實,摔了這麼多次,仍然還在摔,好像也在樂此不疲的有繼續摔下去的跡象,美國女排的最大好處就是在美國,這好像是句廢話,不過還有點意義,因為美國發達,雖然美國人出名了的獨立,愛國這個詞可能在他們的心裏很少有過存在價值,可是當幾家訓練室同時的心靈感應發揮了一下愛國的精神,美國隊也就差不多了,利用科學儀器在有限的時間裏盡量大的發揮運動員的潛能,最大程度糾正技術,這就是美國隊能做的,也是只能做的。

所以美國隊實際上簡單得可怕,她們的唯一王牌就是郎平。郎平麾下的將不是老大媽就是小姑娘,比如經常性煥發青春的二號斯科特大媽,跳發球曾經姿勢很嚇人,效果也很嚇人的7號鮑恩大媽,去過沙排找春天卻發現已經冬天的湯姆奶媽,還有長得像那英的格拉斯,身體如煤氣罐的4號博格,永遠混亂的三號大個漢尼夫等等。其實郎平一直都很苦惱,美國隊的集訓那純粹是個空殼子,隊員自由散漫,教練是沒辦法懲罰的,否則拍拍手走人,郎平也是沒折。從2005年郎平接手美國女排開始,人是一趟一趟的來,也是一趟一趟的溜。美國隊陣容也就沒有整齊過,美國的排球協會的頭頭也很知趣,給郎平的目標就是進入奧運會,所以我們能夠看出郎平的偉大,能夠把一盤散沙的美國隊集中在一起,並且在07年的世界盃絕殺巴西,第一時間的進入了奧運會決賽圈,雖然這一屆的美國女排非常大媽化,但是心氣凝聚力卻是最好的一屆,團結,奮進,不放棄,這些看似很中國化的東西,就是郎平所帶給美國人的最大的禮物。

與其說郎平作為美國主教練帶領美國人擊敗了中國人,倒不如說場上的美國人看上去更像是一支中國隊,細膩,不認輸;而中國女排更像一群美國糙妞。中國女排則更沒有臉來怪美國人阻攔了夢想,如果 2006年不是郎平帶領的美國人拉了中國隊一把,前八不入的歷史最大恥辱的口水將可能會把中國女排給淹死,與其來責備郎平,倒不如想想中國隊為什麼會輸?輸在哪裡?犯一次錯誤是忽視,犯兩次同樣的錯誤是笨,犯三次則真是找死了。如果中國隊還是繼續的往一個坑裡繼續跳,那就是再給100個郎平也拉不回來了,畢竟其他的隊伍裡更想的是看你的笑話

在中國女排三連冠老隊員退役的時候,是滿身是傷的郎平一個人頂到了世界盃,幫助中國隊完成四連冠,在中國女排寄望1990年圓夢的世錦賽,是郎平一個人堅持從義大利回到了中國,在幾乎已經跳不起來的情況下,幫助中國隊打進了最後的決賽,在中國隊1994年世界錦標賽跌入最低谷的時候,是郎平毅然違約,從美國回來挑起了中國女排的重擔,在中國女排失去冠軍多年的時候,也是郎平堅持表示中國女排不奪冠,就不會接受任何國家排球隊的邀請,所以包括你,我,我們中的任何一個人,是沒有任何資格來指責郎平。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