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華國鋒如何鎮壓表達異議的民眾(圖)

發表:2008-08-22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若是生在華國鋒時代,某人一旦被定性寫東西攻擊中央,就會成為"很惡毒"的"現行反革命",輕則終身牢獄,重則死刑,像王申酉、李九蓮、鐘海源等獨立思想優秀青年,正是在華國鋒時代被判處死刑,甚至死後遺體被侮辱,人體器官被肆意摘取。

華國鋒的"兩個凡是"正是他迫害公民自由權、鎮壓異議民眾的指導思想。"兩個凡是"的全文是:"凡是毛主席作出的決策,我們都堅決維護,凡是毛主席的指示,我們都始終不渝地遵循"。這個提法最早出現於1977年1月為中共中央主席華國鋒準備的一份講話稿內;後於同年2月7日,在《人民日報》、《紅旗》雜誌、《解放軍報》社論:《學好文件抓住綱》中正式提出,成為華國鋒所推行的一個邪惡方針。他堅持"兩個凡是"的觀點,直到1977年3月中央工作會議期間,還說繼續批鄧是正確的,不能為天安門事件平反;4月,紀念"四五運動"一週年期間,又抓了人,繼續維護舊的個人崇拜,並且製造和接受對自己的個人崇拜,個人迷信,反對者一律被嚴懲。

在所謂"偉大領袖"毛澤東沒有去世之前,所謂的接班人、將來的"英明領袖"華國鋒就開始得勢肆意弄權了,大肆打擊鎮壓提出政治異議的民眾。1976年3月下旬至4月5日,北京市上百萬群眾,連續幾天到天安門廣場,獻花圈、詩詞,以紀念周恩來去世為名反對當時的政治壓制,遭到政府的鎮壓。鎮壓前,當時的中央第一副主席華國鋒說:"一批壞人跳出來了,寫的東西有的直接攻擊主席(毛澤東),很多攻擊中央","很惡毒的。"中共北京市委負責人吳德是華國鋒的棍子,他說:"看來這是一個有計畫的行動......性質是清楚的,就是反革命搞的事件。"毛遠新關於這次會議向毛澤東的報告中說:"政治局分析了當時北京的情況,認為多數人是悼念總理,少部分有影射攻擊中央的,個別是非常惡毒的。"政治局認定,"這次是反革命性質的反撲。""看出存在一個地下的裴多菲俱樂部,有計畫地在組織活動。"因而決定,從當晚(4日)開始,清理花圈、標語和抓"反革命"。這個報告得到了毛澤東的批准。

1976年4月5日,北京天安門廣場上的廣大民眾,在"還我花圈、還我戰友"的口號下,採取抗議行動,被錯誤地宣布為"反革命事件",遭到殘酷鎮壓。當時,毛澤東是批准者,而華國鋒是具體執行者,不光鎮壓廣場上的民眾,還對受株連的撰寫文字材料的人士進行鎮壓,製造文字獄,如王申酉、李九蓮、鐘海源就是因為"惡毒攻擊英明領袖華主席"而被判處死刑,無辜被冤死。可以說,華國鋒也是一個視人命為草芥的獨裁者,只不過其罪行沒有毛澤東罪大惡極罷了。

附:新華社8月 20日報導了華國鋒逝世的消息,消息稱華國鋒為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和無產階級革命家,並介紹其曾擔任黨和國家重要領導職務。但沒有提及其曾擔任中共中央主席職務。該消息稱"華國鋒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08年8月20日12時5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7歲"。華國鋒 1971年1月至1975年1月任國務院業務組副組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

1975年1月至1982年9月任國務院副總理兼公安部部長,國務院代總理、總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常委,中共中央第一副主席、主席,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常委、主席,毛澤東主席著作編輯出版委員會主任,中共中央黨校校長(兼)(1981年6月中共十一屆六中全會上辭去中共中央主席、中共中央軍委主席職務,其後至1982年9月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副主席)。

中共第九屆、十屆、十一屆、十二屆、十三屆、十四屆、十五屆中央委員,第十屆、十一屆中央政治局委員,第十屆(1976年4月經毛澤東提議和中央政治局通過任職)、十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第十屆中央委員會第一副主席(1976年4月經毛澤東提議和中央政治局通過任職)、中央委員會主席(1976年10月經中央政治局通過任職),第十一屆中央委員會主席(十一屆六中全會上辭職)、中央委員會副主席(十一屆六中全會增選),1976年10 月經中共中央政治局決定任中央軍委委員、常委、主席,中共十一屆一中全會任中央軍委委員(十一屆六中全會上辭職)、常委(十一屆六中全會上辭職)、主席(十一屆六中全會上辭職)。

来源:參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