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傑:他們讓奧運會失去了重量

作者:余傑 發表:2008-08-22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們遠渡重洋,來到曾經血流成河、屍體纍纍的天安門廣場,來到獨夫民賊毛澤東的頭像仍然高高懸掛的天安門城樓前--這個廣場的存在,本身就是對所謂"人文奧運"的反諷。在這個警察和便衣比普通遊客還多的地方,在這個黑暗勢力的中心,他們勇敢地擺出了幾束玫瑰,為紀念那些"六·四"屠殺的死難者;他們還打出中英文的橫幅"基督是王",並為這個身陷於苦難之中的國家禱告。

他們當然知道這樣做的後果是什麼。這三名來自美國的基督徒,瞬間便陷入到了"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之中。他們被數十名打扮成平民模樣的人群重重包圍起來,那些人假裝是平民,甚至還會講幾句英文。還有其他平民打扮的人,打著傘將他們的條幅擋住,不讓其他遊客看到。因為他們是金髮碧眼的美國人,他們沒有收到中國訪民遭受的暴力對待,他們立即被帶離現場,在附近的派出所裡被審問一個多小時之後,最終獲得釋放。他們隨即被驅逐處境,估計以後再也無法申請到中國簽證了。

這幾天,北京迎來了歷史上前所未有的眾多的外國貴賓。從國際奧委會的高官,到各國政要和王室成員,在花團錦簇的北京,他們也成了點綴"中國崛起"的花瓶。啟蒙時代歐洲人對中國的想像終於變成了現實,那是一個"滿城盡戴黃金甲"的國度,宏大得讓人變成螞蟻的體育場館和摩天大廈,早已將紐約、倫敦和巴黎的繁華拋到了身後。《紐約時報》的首席建築專家和評論家尼克萊·歐羅索夫寫到,當一個從來沒有到過北京的西方人走出大得讓人找不到方向的機場航站樓的時候,"會有一種不可逃避的感覺:這種感覺就是正在穿過一個入口來到另一個世界,一個充滿急劇變化而讓西方國家望塵莫及的世界。"於是,不絕如縷的西方人到中國來享受美食和美女,享受高人一等的優厚待遇,並為此而感到心滿意足。

然而,這三名來自美國的基督徒,卻不滿足於"貴賓"的身份,他們要與哀哭的人同哀哭,與捆綁的人同捆綁。他們知道這片土地上有那麼多沉默的人,無家可歸的人,傷痕纍纍的人,他們要與這些人站在一起。他們手無寸鐵,只有一顆追求公義的心。這次抗議活動的參與者之一的馬洪尼牧師說,當他受到審訊的時候,他並不感到害怕,"既然我們在這裡,我們就要繼續為那些無法發聲的人發聲,因為中共會讓那些站出來反對他們的人消音。"他強調說:"我們相信靈魂的尊嚴。"

在許多人類命運的轉折關頭,勇氣改變了歷史。在我看來,這就是"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勇氣,這就是"以一人敵一國"的勇氣,這三名柔弱的美國基督徒,讓"萬國來朝"的奧運會頓時失去了重量。(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