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舉重冠軍持亡妻照領獎感動世人(圖)

發表:2008-08-23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子舉重105公斤以上級冠軍德國施泰納在領獎台上手持亡妻的照片 

 

8月19日晚,德國運動員施泰納奪得了舉重項目的最後一枚金牌。然而站在領獎台上的錚錚鐵漢施泰納卻淚流滿面,親吻著妻子的照片。"我把金牌獻給逝去的妻子蘇珊。"原來這枚金牌後面還有著動人故事......

與妻一見鍾情加入德國國籍

施泰納本是奧地利人,1982年生於維也納。長大後,他像父親一樣走上舉重之路。04年雅典奧運會,22歲的施泰納獲得第7,奧地利媒體對此頗為不滿,聲稱"施泰納是一個可有可無的運動員"。施泰納看到這樣的報導非常惱火。

一次偶然,施泰納和德國的蘇珊不期而遇,兩人一見鍾情,在奧地利備受藐視的施泰納決定跟隨蘇珊來到德國東部一個小鎮茨威克定居,2005年初與蘇珊步入婚姻殿堂後,隨即施泰納遞上加入德國國籍的申請,成了一名德國公民。

與妻子相約北京

結婚後,兩人恩愛有加。蘇珊更是用無私的愛細心照料有糖尿病在身的施泰納,幫助他度過每一個難關。施泰納與妻子蘇珊共同約定參加2008年北京奧運會,從2005年結婚那一天起,兩人就開始儲蓄北京之行的差旅費。蘇珊也將會在北京賽場上為施泰納加油助威。

愛妻撒手人寰施泰納化悲為力

天有不測風雲。2007年7月,蘇珊遭遇一起嚴重車禍,彌留之際,她向施泰納道出這一生最大的願望:"親愛的,我是多麼想跟你一起去北京,你不要因為我而放棄,你一定要去北京,我相信你一定能奪得金牌。"

蘇珊去世後,施泰納悲痛交加,但蘇珊的心願支撐著施泰納的信念。為了亡妻,施泰納以堅強的意志堅持著正常的訓練,他心中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在北京奧運會上奪取金牌。離開德國飛往北京之前,施泰納再次來到了蘇珊的靈前,與蘇珊進行告別。"我知道,她會跟著我一起來到北京。但我真的有這種感覺,蘇珊一直沒有離開過我,她一直在我身邊,陪伴著我來到了北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