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在中南海新華門請願被公安帶走下落不明

發表:2008-08-23 0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商(內地)投資權益關注組近十名成員由香港到北京申請於奧運期間在三個指定的示威區請願不果之後,他們在星期四下午前往中南海新華門請願,被公安帶走,目前行蹤及下落不明。 自由亞洲電臺駐香港特約記者心語的採訪報導

近10 名「港商(內地)投資權益關注組」成員星期四下午步行至中南海新華門前,手持抗議標語高呼口號,並與公安人員發生口角衝突,最後被全部帶走,當中包括一名年僅14歲的香港少女陸洋意。

陸洋意的母親,也就是「港商(內地)投資權益關注組」發言人陸偉萍星期五凌晨兩點多致電本臺記者,因為她女兒及前往北京抗議的港商正被當局所派的人員帶到郊外,她十分擔心他們的安危。等到記者星期五早晨七點趕到電臺時,陸偉萍憂心地告訴記者,無法聯絡上關注組成員及她女兒,他們的行蹤和下落不明。而在凌晨一點多時,她曾接獲關注組其中一名成員的來電,陸偉萍向記者敘述由電話所傳來的聲音:"我就聽到他們有的哭聲,有的叫聲,動手了動手了,聽了真的是很辛酸,妳想我們連自己最起碼的合法權益都沒有...,我現在真的是沒話說了,到了這個地步。現在也不知道他們被拉到哪裡去了,也不清楚。"

記者:為何要把他們拉到郊區去呢?

陸偉萍:不清楚,是駐京辦騙他們去的,駐京辦人員跟他們說走走走,找個地方帶你們休息,有什麼事明天再談。老人們就覺得駐京辦這次好像態度變化了,不像上次好像什麼都不管,就主動到派出所來,他們就相信駐京辦就跟他們上車了,一上車以後就把他們載到不知道什麼地方,可能靠近機場這種郊區很遠的地方,根本就是看不見人的地方。黑濛濛地,連路燈幾乎都沒有,就把他們關起來,不讓他們再出去了。

本臺早前報導港商(內地)投資權益關注組代表一行5人早前由香港飛抵北京,向北京公安局申請奧運期間於特定示威區示威。但當局不但不批准,更警告他們若擅自示威將予以拘捕。不過,再有3 名關注組成員由廣州等地輾轉來北京支援。這些港商們及陸偉萍的女兒陸洋意於星期四下午先後到天安門廣場,其間被公安截查身上的申訴書,但未阻撓他們進入廣場,之後他們手持小國旗和京奧旗步行往中南海新華門,更多便衣和制服人員跟隨。在新華門前,他們拿出一面寫有「支持奧運」、一面寫著「港商申冤」的標語,高叫口號。公安把他們拉到一旁,用警戒線隔開記者,再把他們送上公安車帶走。據陸偉萍的轉述,公安把他們帶到警察局之後,香港駐京辦人員便主動前來表示要接他們去休息的地方。他們和駐京辦人員離開之後,便下落不明。

本臺記者星期五多次嘗試致電關注組在北京的成員,但所有電話一直無法接通。記者再致電香港駐北京辦事處查詢,駐京辦新聞主任曹女士表示:"我先跟我的同事瞭解一下這情況,妳先留一個聯繫電話給我,我們問清楚情況,再給妳回電話。"

直到本臺記者截稿前,曹女士一直沒有回覆記者。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