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在線音樂商店ITUNES在中國被封

發表:2008-08-23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蘋果電腦公司在線音樂商店iTunes網站在中國近日無法打開,有關人士揣測是因為網站有張有關西藏的歌曲專輯供用戶下載引起的。

蘋果電腦公司在中國的分公司已經證實旗下的在線音樂商店iTunes的確在中國無法被訪問。有關人士和組織揣測,在線音樂商店在中國被封是因為網站上有供用戶下載的音樂唱片《寫給西藏的歌》,被中國政府認為是有關藏獨得敏感信息,所以被封。那麼,中國有沒有技術和能力封堵蘋果電腦公司的在線音樂網站?美國電腦網路專家李淵認為:

"它有能力做這個事情,因為它在這方面的投資在世界上是屈指可數的;它有很多網路警察,是其他許多國家所沒有的。在大學、在公司都安插網路警察,所以,它已經形成了一種機制來做這種事情。"

不過,當被問及蘋果電腦公司在線音樂商店在中國無法登陸一事,北京奧組委會發言人孫偉德說他對網站被封的事不知情,外交部發言人則對網站被封的事不予置評。對此,李淵表示:

"中國政府其實也知道,它這個東西是比較醜陋的,所以它不敢大張旗鼓地做。另外,它封閉的東西反而會在中國大陸起相反的宣傳作用,所以它一直是在暗地裡做。金盾工程的封網這部分它都是不會公開講的,有一大部分東西,但它只是講冠冕堂皇的東西。所以它是一種陰暗心理,不敢對外公布。"

蘋果電腦公司在線音樂商店上的《寫給西藏的歌》音樂專輯過去幾星期在全球一直是下載的熱門音樂。由於西藏問題,音樂專輯引發有關西藏問題正反兩方面意見的討論和交鋒。

現在說蘋果電腦公司在線音樂商店在中國無法被瀏覽,打不開,記者電話上海的音樂製作人胡戈, 胡戈這樣說:

"在我家裡可以上,但是中國各地不一樣。我這裡是上海,我這裡可以上,但我不能保證其他地方也可以上。"

有網友在網上表示,使用代理伺服器可以繞開封鎖,進行所謂的"翻牆進入";《寫給西藏的歌》只是政見不同而已,一首歌不會把西藏唱獨立,何必大驚小怪?

那在被封堵的情況下,蘋果電腦公司是否會屈從中國政府的做法?李淵表示:

"蘋果公司根本就不應該屈服於中國,它 如果屈服於中國,對它的生意會是非常非常虧的,我希望它不會。"

奧運會還在北京繼續進行,有人認為封堵也會影響到在中國的外國人使用蘋果電腦公司的在線音樂商店下載他們喜歡的音樂。蘋果電腦公司雖然確認在中國目前它的在線音樂商店無法被瀏覽,但並沒有透露是否與中國政府就此事進行溝通。在這種情況下,有網民無奈地表示,封了也好,這樣大家都不知道世界上還有不和諧的東西。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