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副手 非希拉蕊

發表:2008-08-23 1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民主黨黨代表大會眼看著下週一就要召開,准總統候選人歐巴馬22日對副手人選還故弄玄虛,企圖延續這股懸疑的張力。他告訴媒體,他已選定競選搭檔,現在還不能透露,但在伊利諾州春田市23日的造勢大會上,兩人定會攜手亮相。

歐巴馬表示,他挑中的人選一定是能夠獨立思考、足堪成為總統的人士,此人將是跟他一起為中產階級和勞工家庭拚經濟的夥伴。他並表示,他中意的副總統人選將是敢與他的理念抗爭,向他挑戰的人,如此,在白宮才會有生氣蓬勃的辯論。

歐巴馬這幾天不斷在副手人選上做文章,上週還說要以手機簡訊通知,搞得許多記者緊張兮兮,連睡覺都不敢關機。不過歐巴馬在北卡羅來納州造勢時,自己倒是不小心說溜了嘴,說:「如果不清楚‘他’該做什麼,我不會把能源政策交給副總統,‘他’不會是政府第四個部門,凌駕法律之上。」據此研判,顯然期待希拉蕊出線的民主黨選民,恐怕真的要失望了。

歷史顯示,總統候選人的副手選擇,不會對11月4日的總統大選有太大影響,充其量只能在兩黨黨代表大會召開期間,為自己搏到一些媒體版面。有分析家認為,要不是馬侃這兩天出包,連自己有幾棟房子都搞不清楚,還要記者去問他的助理,讓對手逮到攻擊的機會,歐巴馬為了搏版面,可能已公布他的副手人選。

英國每日電訊報指出,擔任共和黨馬侃陣營經濟顧問的前惠普公司執行長菲奧莉娜最近在賓州造勢兩天,目的在拉攏對歐巴馬缺乏信心的希拉蕊支持者,而希拉蕊最小的弟弟湯尼.羅得漢和妻子梅根與兩名子女都是座上賓。有人據此指出,希拉蕊舊屬很可能在暗中反對歐巴馬。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歐巴馬的副手最受矚目的可能人選有三:印第安納州聯邦參議員貝伊(Evan Bayh)、德拉瓦州聯邦參議員拜登(Joseph Biden)、維吉尼亞州州長凱恩(Tim Kaine)(有的媒體則指為新墨西哥州長李察遜)。這三人都對此事三緘其口。美聯社則認為堪薩斯女州長凱薩琳.西比留斯(Kathleen Sebelius)還是有希望。

凱恩21日規避記者的提問,對於接受歐巴馬陣營背景調查之事,既不證實,也不否認。但他表示,維吉尼亞州44年來從未支持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歐巴馬若能拿下維州,必能入主白宮。

 

来源:聯合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