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失事客機空姐講述因換座位幸運逃生經歷

發表:2008-08-24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在本週三西班牙客機失事事件中倖存的一位空姐披露,她是因為更換了座位而奇蹟逃生的,她通常坐在飛機的後艙,但機組人員在最後一分鐘決定讓她坐在飛機的前艙。

27 歲的安托尼亞-吉米尼茲是在客機失事事件中唯一倖存的機組人員,她被臨時安排坐在1E座位前,其他17名倖存者都坐在她周圍的座位上。當飛機在撞擊中解體後,多數倖存者被甩出飛機殘骸,從而躲開了隨後發生的爆炸。更為幸運的是,他們落在一條小河裡,河水幫助他們避開了燃料引發的大火所帶來的高溫。吉米尼茲在醫院的病床上說:「我聽見有人在呼救,但我無能為力,我落在小河時仍在座位上。我在數分鐘後聽到救護車的聲音,我想‘我得救了。’」吉米尼茲目前因骨折和面部被燒傷而在醫院接受治療,醫生們稱,她將能夠全面康復。她說:「我已記不起飛機失事前的事情了,但我不會再飛行了,失事事件太可怕了。」

吉米尼茲的父母在吃中午飯時看到電視上有關一架飛機在馬德里巴拉哈斯機場墜毀的新聞,他們最初認為吉米尼茲遇難了。吉米尼茲的父親說:「我們想到了最壞的情況,她在十分鐘前打來電話說,她的飛機要起飛了。」她的手機無法接通,但在經過數個小時的痛苦等待之後,醫院工作人員給吉米尼茲的父母打電話稱,吉米尼茲在空難中倖存。電話隨後被交給了吉米尼茲,她對其母親說:「媽媽,不要擔心,我還活著。」吉米尼茲還不知道她的其他9名機組同事已全部遇難,調查人員希望她能克服短暫失憶,以幫助他們瞭解飛機失事前的情況。

另一位倖存者講述了飛機起飛後的可怕時刻,飛機在起飛後失去了動力,以很快的速度墜毀在地面上。41歲的銀行工作人員裡耶斯說:「所有的事情都發生的非常快,飛機在上下左右顛簸,有一種奇怪的晃動感。我記得,我繫緊了安全帶。我接下來發現自己身處一條非常淺的小河裡。」腿部受傷的裡耶斯在進行了止血處理後爬出了失事地域,她還將一名小男孩拖至安全地區。

遇難者的200多名家人和朋友22日晚上與西班牙航空公司的經理們舉行了一個氣氛緊張的會議,他們甚至在會議期間發生了打鬥。遇難者親屬稱,在飛機第一次起飛失敗後,機組人員拒絕了一些乘客下機的請求。一名遇難者親屬喊道:「我們獲得的信息顯示,乘客們曾就制止飛機起飛進行過討論。」另一位遇難者親屬說: 「這是失職,我們有證人,我們的親屬給我們打電話或發信息說,飛機上發生了奇怪的事情。」航空公司已向遇難者親屬提供了紅十字會心理專家的幫助,但遇難者親屬指責航空公司經理提供了一個無人接聽的緊急求助電話並拒絕回答有關客機失事原因的問題。一位在空難中失去兩個孩子和一個孫子的西班牙人稱:「我們不需要心理學家,我們需要一個技術專家來告訴我們空難的經過。」

衛生官員稱,飛機失事事件的死者人數已上升至154人,31歲的瑪利亞-岡薩雷斯的燒傷面積達百分之七十,她23日在馬德里的一家醫院因傷重去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