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兒子夫婦返臺接受調查(圖)

發表:2008-08-25 1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夫婦由美國返回臺,準備接受司法單位的調查;兩人表示其名下開立的海外賬戶,只是被支配作為人頭。

陳致中與其妻子黃睿靚搭乘的班機在週一清晨抵臺,兩人一出機場即受到大批媒體包圍,陳致中夫婦說,他們的心情平靜,將盡力配合檢方的調查。

在面臨記者輪番提問時,陳致中說他們家中的錢財都是由其母親吳淑珍管理,因此他與妻子只是被支配開戶,完全不清楚金錢的來源或背景。

在被媒體問到為何具名開戶,但未質疑巨款來源時,他說母親要他們怎麼做,他們當然照辦不會質疑。

對於這筆目前被瑞士司法當局凍結的二千多萬美元巨款,陳水扁表示是其妻子吳淑珍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匯往海外的選舉剩餘款。

陳致中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與陳水扁的說法一致,他表示從他出生以來,在他的記憶中,家中的金錢都是由母親掌管,他的父親從來不管;他還表示他絕對相信父母的清白。

指控不斷

對這起調查中的案件,從臺灣時事評論員到國民黨立委不斷流出各種未經證實的指控;陳致中夫婦此前多次赴美也受到不少猜測與指控。

他們被指控密集出國是為了安排家族在海外的洗錢;也有猜測兩人將滯留在美國。

陳致中反駁說,這與事實背道而馳,他在並未被限製出境的狀況下出國,是為了處理申請博士生的事,而他最近到美國是為了安排就讀維吉尼亞大學博士班,先行安頓住房與車子等事宜。

他的妻子黃睿靚也說,兩人只是做為開戶人頭,並不會因此留在美國成為通緝犯,他們全家人也未申請美國綠卡。

維吉尼亞大學此前表示,陳致中雖然博士班申請獲得通過,但因為未報到參加新生訓練因此失去入學資格。

陳致中說,他在得知被起訴後向校方提出延後就讀的要求,但校方表示被告知得到了很多信息,因此要答應他的請求有困難。

他表示學校態度的轉變很大令他感到遺憾;在被問及是否有被抄家滅族的感覺時他並未回答;他並在媒體要求下出示了維吉尼亞大學的學生證。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