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示威不僅被拒還被打

發表:2008-08-26 0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奧運會結束,仍無一人獲准在示威區公園示威,就連奧運結束的後的申請也被告知不獲批准,有吉林申請人還被當地駐京辦人員強行拖走,有評論認為,這已經應驗了大家之前的猜測,示威區形同虛設,它只是擺樣子給外國人看的。

在奧運會之前,北京奧運會保安部部長劉紹武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了紫竹院公園,日壇公園以及世界公園三處為示威區,讓抗議者表達自己的意見。

據瞭解,從這一消息公布開始就陸續有全國各地的人士以個人或集體名義到北京市公安局申請示威,被拒或者被流放外地,因此,截止奧運會閉幕,仍沒有一人獲得到這三個公園示威。

本 臺記者星期一分別打電話給示威區公園的對外宣傳部門,紫竹院公園的工作人員在接獲本臺查詢時表示:「截止到二十四號,我們公園沒有示威遊行的,批准權是在 公安部門,他們如果說是有人示威,我們就會根據他們的指示精神在我們公園開闢哪塊地方來提供,如果他們沒告訴我們就是沒有。」

而豐臺區的世界公園的工作人員對本臺表示,到目前是沒有。

記者:接下來有沒有收到一些通知說有人將會來遊行呢?

工作人員:沒有。

據 本臺瞭解,其實,就在奧運閉幕之後,星期一,北京市公安局仍然接連不斷的有人來此申請遊行,上海訪民吳黨英和張英在上午就來此申請,但是一直不獲接待。其 間,他們遇到來自吉林的姓張的訪民過來打聽她早前申請的遊行是否獲批,但是,沒過多久,吉林這位姓張的訪民就被來自當地駐京辦人員幾面圍攻抓走,場面恐 怖。當時目睹整個過程的吳黨英對本臺表示;他們說奧運會結束給她答覆,她就是到這裡聽答覆,她說我們那裡的人來了,我趕快逃,還沒等她反映過來,就有很多 人從馬路各處穿過來,幾面夾攻她,我們還沒趕到,就把她在馬路上抓住了,手續都摔了,鞋子也剩下一個,四腳朝天,馬路上很難看的,很多老百姓都看不過去, 說怎麼會這樣大白天的,她喊救命,也沒人睬她,被抓走了。

到了下午三點半左右,吳黨英又通過電話對本臺表示,北京公安不僅拒絕他們的遊行申請還把他們的行蹤告訴了上海駐京辦。

她 說;他們說沒有結果不予受理,我問他們為什麼,他也不說什麼,就說給你們解決,我說我來是要申請遊行,是報紙上登的嘛,他說報紙上的是奧組委登的,他們公 安不認可的,現在我們截訪的已經來了,在門口等著,我不知道接下來是怎樣的,我躲在廁所裡面。他們每次把我們抓去都不讓我們對外聯繫的,剛才你們打電話給 我時,警察已經說了不許我對外說。

吳黨英表示,他們只能出去被截訪人員帶走,否則他們會挨打。

當本臺記者再次聯絡吳黨英時,已經沒人接聽電話。

另外一位在公安局申請示威的廣東訪民印明娟也對本臺表示,公安就做了一個登記,他沒給回執,我跟他要回執。到期限沒批就應該視為批准,應該給我回執,證明我來申請了,他說我們反映一下看看你們的事情能否來協調解決,如果能解決就不用了申請遊行了。

據瞭解,這一天到北京公安申請遊行的至少有五批人,除了上海,廣東和吉林外,還有北京和湖南的人士。

北京的維權人士周莉表示:他做這個示威區是迫於國際壓力或者說是想展示給國際社會看他是有言論自由的,但是,實際上他並不能真正做到,因為他知道真的這扇門打開現在不是說僅僅是訪民對社會有怨言,普通百姓的怨言都很大。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