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熱心助選希望兩黨重視訴求(圖)

發表:2008-08-26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思睿( 左二 )代表馬侃感謝華人支持

美國總統大選兩黨競爭越來越激烈,亞太裔成為關鍵的少數之一。熱心參政的華裔人士在這次選舉中提出亞太裔社區的需求,希望引起兩黨總統候選人更多的重視。

美國目前最高階的亞太裔民選官員加利福尼亞州的主計長江俊輝,曾經是希拉里.克林頓堅強的支持者。江俊輝26日在科羅拉多州丹佛市民主黨全國大會上發表演說,呼籲民主黨人團結支持歐巴馬和拜登的組合,讓民主黨贏得總統選舉,同時他也在民主黨陣營為亞太裔的需求發出聲音。

歐巴馬支持者、加州主計長江俊輝

江俊輝對美國之音說:"我有機會與競選總部和歐巴馬參議員溝通,我一定指出亞太裔社區和其他社區的重要性,要確定人人都能參與美國的民主。"

江俊輝和加州州眾議員劉雲平、哈仙達學區教育委員陳介飛等多位華裔民主黨代表,都出席丹佛的大會。江俊輝認為亞太裔在這次大選當中,應該要發出聲音,把華人注重的醫療服務、振興經濟、工作保障,以及教育等需求提出來,爭取列入未來的施政優先。

有些民意測驗指出,過去克林頓的支持者有五分之一轉為支持馬侃,曾在南加州成立克林頓後援會的華裔商人吳宗錦就是其中之一。他很失望歐巴馬沒有選擇克林頓做副總統搭檔。不過江俊輝認為,這只是一時的現象,重要的是民主黨在大會之後團結一致,把候選人的政見告訴大家,努力才能獲勝。

正當民主黨全國大會熱鬧登場之際,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馬侃則在25日晚間到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舉行千人籌款會,亞太裔和華裔支持馬侃的多個聯盟組織約有60多人熱心參加捐款。據出席的謝宗煌等人說,當晚馬侃宣布籌到400萬美元。

馬侃競選總部亞太裔總協調人蘇思睿 25日更親自拜訪全美華裔支持馬侃聯盟的辦公室,向助選的華裔人士表示感謝,他還到華埠拜會羅省中華會館,向這個成立100多年的傳統僑社組織爭取支持。

蘇思睿說:"最主要就是第一先重視我們亞太裔跟華人在美國社會的貢獻,因為華人最重要就是你要重視他對美國的貢獻,這樣他就會瞭解他在美國社會也是很大的力量,尤其是我們的商業界、教育界、醫學界。"

蘇思睿(左)和蘇順國

蘇思睿說,亞太裔在這次選戰很重要,例如這次選舉非常關鍵性的維吉尼亞州,亞裔人口佔了十分之一,就是關鍵性的少數,對選戰很重要。他擔任橋樑,希望大家把建議或意見告訴他。

全美華裔支持馬侃聯盟主席蘇順國認為,民調出現馬侃支持度超過歐巴馬的趨勢,令人振奮,他批評歐巴馬選擇拜登搭檔是適得其反。

蘇順國說:"歐巴馬提名拜登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來彌補他在外交領域上的不足,剛好凸顯了歐巴馬本身在外交領域的經驗上幾乎是空白。"

蘇順國並認為最近俄羅斯與喬治亞之間的軍事衝突,讓美國人擔心如果冷戰再現,歐巴馬可能不足以帶領美國度過危機,經驗豐富的馬侃因此也民調上升。

曾任洛杉磯社區學院校董的吳黎耀華是共和黨多年的支持者,她認為馬侃競選總部重用蘇思睿令人鼓舞,吳黎耀華說:"他( 蘇思睿 )對我們來說,是很大的資產。他是馬侃競選總部最高的亞裔的主任,我們很高興。他又很有經驗,他以前是在白宮和國務院工作。他非常有人緣,他來了之後,激起我們的情緒要盡最大的努力。支持馬侃也要支持我們華裔的主任,所以我覺得對我們是很大的鼓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