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2008年8月27日

發表:2008-08-27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00八年八月二十七日,農曆七月二十七日,回顧歷史上這一天,國內外發生的大事輯要如下:

  --一六二四年:民族英雄、開臺聖王鄭成功出生於日本肥前國平戶地方。 

    --一八八三年:印尼拉卡塔島上的喀拉喀托火山爆發,火山的爆炸聲遠達三千五百四十一公里外的澳大利亞,爪哇和蘇門答臘附近,海浪最高達三十七公尺,沿海城鎮三萬六千人喪生,是人類記載火山爆發史上最強烈的一次。

  --一九一0年:美國發明家愛迪生發明有聲電影放映機。

  --一九一三年:中華民國臨時大總統袁世凱欲達專制政治目的,下令逮捕憲法起草委員褚輔成等八人。

  --一九四六年:飛行員逃生椅在美國萊特機場試驗成功。

  --一九五二年:西德為納粹罪行與以色列達成賠償談判,由西德政府在十二年內賠償三十億馬克,補償以色列人民在二次大戰期間因納粹政權造成的生命與財產損失。

  --一九六二年:印尼拒絕中華民國代表團參加第四屆亞運,國際業餘田徑協會發表聲明,撤銷對印尼舉辦亞運的認可。

  --一九七七年:中華民國立德少棒隊在美國榮獲冠軍,與青棒、青少棒等代表隊,再度贏得棒球比賽"三冠王"榮銜。

  --一九七九年:英國最後一任派駐印度總督、第二次世界大戰英雄蒙巴頓,在他的愛爾蘭假期別墅中,被愛爾蘭共和軍炸死,享年七十九歲。

  --一九九九年:影歌雙棲明星白光,在吉隆坡寓所逝世,享年七十九歲。

  --二00二年:日本東京地院在有關二戰細菌部隊"七三二部隊"的審判中承認,因細菌戰導致多數中國居民死亡是"悲慘而無人道的",這是日本司法史上首次承認細菌戰造成的災害,也是首次承認細菌戰的存在。

  --二00三年:為解決北韓核武問題的六邊會談,在中國北京舉行,為期三天。

  --二00四年:跆拳道國手陳詩欣在雅典奧運中,勇奪臺灣參加奧運史上首面金牌。

  --二00六年:"財團法人臺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成立。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