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宜州爆炸已造成20人死亡 1萬多人被迫轉移

發表:2008-08-27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08-27廣西宜州市維尼綸集團週二車間爆炸死亡人數已增至20人,而受傷人數為60人。傷者以燒傷及骨折為主。由於爆炸發生時車間內裝有甲醇、乙炔等易燃易爆物品,爆炸後即引起火警,一萬多人需要疏散。

廣西維尼綸是當地一間大型國有企業,是廣西省五十大企業之一,在企業的廠房區內,有合共六千多名員工及家屬居住。

2008-08-26 報導:廣西宜州市維尼綸廠發生大爆炸

廣西宜州市維尼綸集團一個車間週二清晨發生大爆炸﹐至少11人死亡﹐50多人受傷﹐8人失蹤﹐目擊者指爆炸發生時濃煙密佈﹐一萬多名民眾需緊急疏散。(李建軍報導)

廣西宜州市廣西維尼綸集團一個有機化學品車間,週二早上六時四十五分發生爆炸,據中新社引述河池市市長謝志剛表示,爆炸導致至少十一人死亡,五十七人受傷,另有八人失蹤,據官方新華社週二黃昏較早時間的報導﹐火勢在黃昏時已經救熄,但仍然冒出濃煙,災場多個建築物被嚴重炸毀。由於災情嚴重,因此當局由其他縣市,調派消防員以及重型機械協助救火工作。

新華社指,當局未知事發原因,但已經就這次意外展開調查。

報導指,由於事發現場存放大量化學品,爆炸造成大量有毒氣體,附近宿舍六千多名員工及家屬,以及四千多名居民,合共一萬一千多名民眾,被緊急疏散到十多公里外的宜州市中心地區。而災場的多罐有毒易燃化學液體,亦被轉移到其他安全地點。當局懷疑,這次爆炸與生產事故有關,正展開調查。

一名廣西維尼綸集團的工程師,週二接受本臺訪問時表示,在爆炸發生時,他正在宿舍睡覺,在聽見大爆炸後,見到廠房以及家門外濃煙密佈,他之後就離家逃生。而現時,仍然有一批工廠工人,壓在爆炸的廠房外面,武警仍在搶救。他說﹕當時我還在睡覺,聽到聲音便走到家外看,就見到外面的煙很大。現在還有一批人,好像壓在下面,武警的兄弟正在搶救。有很多朋友,都打電話給我,怕我當了失蹤者。

這名工程師表示,由於廠房受嚴重損毀,因此,他預料工廠的主要生產線已經在這次意外中的炸毀,短期內不可能恢復生產。

本臺記者,在週二曾經多次致電,宜州市公安局消防支隊,但電話一直未有人接,而宜州市委宣傳部的查詢電話,就一直表示線路繁忙,在截稿前都未能成功打出。

本臺致電廣西維尼綸集團的辦公室,但由於受爆炸影響,辦公室的電話線路故障,未能成功向廠方查詢情況。

廣西維尼綸是當地一間大型國有企業,是廣西省五十大企業之一,主要生產電石、聚乙烯醇以及醋酸乙烯等有機化學品,在企業的廠房區內,有合共六千多名員工及家屬居住。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