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總理即將宣布大選對抗中國滲透

發表:2008-08-28 0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總理哈珀今天強烈暗示,由於反對黨的掣肘,國會無法再正常運作,所以他有可能在下週內宣布大選。

雖然哈珀總理在一上臺時,即通過立法下屆大選時間為二零零九年十月十九日,但哈珀今天表示,此一法案只有在多數黨政府執政的情形下才有意義,保守黨目前既然為少數黨政府,處處受到親北京的自由黨處處掣肘,只有提早舉行大選,訴諸選民。

哈珀在做出上述強烈暗示前,已宣布九月八日舉行三個選區聯邦國會議員補選,所以他如果下週宣布大選,這些補選必須取消。一般預料,哈珀若在下週宣布大選,大選日應在十月底以前。

哈珀表示,最大的反對黨自由黨已提出開徵二氧化碳稅並同時減輕所得稅的主張,此一主張與執政黨的經濟政策完全南轅北轍,因此兩黨已不存在任何合作的空間,必須及早請選民做一決定,以免國會繼續空轉。

哈珀也表示,提前大選對反對黨來說絕不意外。他說,三個反對黨隨時都想找機會將保守黨政府拉下臺,因此在今天全球經濟環境不佳,加拿大亟須政府領導的時刻,提前大選也正符合反對黨的願望。

目前的民調顯示,保守黨與自由黨的民意支持度不相上下。哈珀今天也承認,他知道保守黨的民意支持度尚未達到可以組成多數黨政府的程度,但為了向國人負責,他必須確定國會能夠正常運作,否則只有提前舉行大選。

雖然哈珀極可能下週宣布大選,但自由黨若願妥協,在移民法案等重要施政上配合執政黨,哈珀也有可能不會宣布提前大選。不過政情觀察人士認為此一可能性甚微。政情觀察人士也預測,大選若果於今年秋天舉行,結果仍可能是一個少數黨政府。

哈珀的保守黨政府繫於二零零六年一月當選執政,由於國會議議席未能過半,僅能組成少數黨政府。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