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太空站 電腦中毒了

發表:2008-08-28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證實,今年7月帶到國際太空站的幾部筆記型電腦,事前已被名為Gammima.AG的電腦病毒侵襲。

英國廣播公司(BBC)27日報導,專家去年8月首次在地面發現這種病毒。它潛伏於電腦中,伺機竊取熱門線上遊戲的登錄者密碼及姓名等資料,將它們回傳一部中央伺服器。病毒目前鎖定10種線上遊戲,其中多數在遠東地區非常熱門,包括「黃易」等臺灣玩家熟悉的遊戲。

太空總署表示,這不是電腦病毒首次進入太空,專家正在調查國際太空站內的筆電遭到病毒侵入的過程。這些筆電負責管理太空站的營養計畫,並供太空人定期傳回電子郵件。據指出,這些電腦並未加裝防毒軟體。

太空新聞網站SpaceRef.com率先報導此事。NASA強調,國際太空站的指管系統安全無虞。

國際太空站並未與地面直接連線,地面資料傳至太空站前,一律必須接受防毒掃瞄。專家認為,病毒可能利用電訊或某一位太空人自有的隨身碟進入太空站。

来源:聯合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