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拆遷戶代表申請回鄉證被拒絕

發表:2008-08-28 2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旅居香港的內地拆遷戶代表瀋婷在申請回鄉證時再次遇到挫折。她呼籲中國各地的上訪戶放棄上訪,走司法途經爭取自己的合法權益。

瀋婷星期四說,她去香港中旅社申請回鄉證的最新一次努力以失敗告終:"有關回鄉證的問題,今天接到中旅社的通知。它說,深圳簽證處說不發。"

過去4、5年中,瀋婷一直在上訪抗爭,抗議自己在上海曾遭到強制拆遷,以及在居住香港期間回鄉證被中國當局沒收。這次申請回鄉證的努力再次遭受挫折對她來說是一大打擊。

兩個星期前她向香港中旅社遞交申請表之後感到這次的申請過程比以往順利,並藉此機會向當局釋出善意,宣布自己停止一切上訪活動,並呼籲來自家鄉的拆遷戶以及中國所有的訪民響應她的號召,從今以後選擇走司法途經,爭取自己的合法權益。回鄉證申請再次遭到拒絕後,瀋婷表示,她並不後悔曾呼籲訪民停止上訪,因為接下來她要做的事情就是起訴有關部門,走司法途經處理回鄉證問題。

*呼籲放棄上訪走司法途徑維權*

瀋婷說:"我下一步就會告廣東省公安廳,因為深圳出入境管理處是廣東省屬下的部門,我要求廣東省有關部門解釋不給我發回鄉證的理由。"

已經取得香港永居居民身份的瀋婷說,她一方面會尋求同樣得不到回鄉證的香港立法會一些民主派議員的同情和支持,另一方面要求香港特區政府予以司法協助,以便自己能以香港居民的身份到廣州中級人民法院對廣東省公安廳提出訴訟。瀋婷表示,雖然法院很可能會以不立案的方式回應她,但是走司法途經不會比上訪更壞,而訴訟即使不成功也會對當局帶來更大壓力。

瀋婷說:"我這個問題它不予立案、不予答覆的話,就證明了他們所說的司法途經是走不通的。走不通就必須責問最高當局,你們所提倡的是走不通的,那麼我們應該怎麼辦?如果法律一直為官服務、為政府服務,而不是為民服務的話,那接下去,更多像楊佳事件這樣的暴力會不會發生呢?這是不是當局應該得到警示、應該思考的呢?"

過去幾年中,不斷有上海拆遷戶在本地上訪無門的情況下試圖到香港來申冤,希望藉助媒體和公眾的壓力迫使上海當局給予他們公正待遇。常接待這些訪民的瀋婷說,訪民們來香港的舉動並沒有帶來預期的效果。她呼籲走司法途經,爭取自己的合法權益。

為著名維權人士陳光誠擔任律師的李勁松說,雖然他所代理的一些案件沒有得到法院的公正判決,他自己也曾受到官員的威脅,但他呼籲中國各地的律師和所有爭取正當權益的老百姓都不要放棄司法途經,成為完善中國司法制度的一磚一瓦。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