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手起家的故事 從家庭教師到千萬富翁

發表:2008-08-29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仇總,68年12月出生於浙江某地,87年考入浙江師範,91年大學畢業後,分配在家鄉的某小學任教。93年初,開始兼職做家庭教師。經過十多年的打拼後,現在已經擁有一輛BMW730轎車、一輛奧迪A6(2.4)轎車、一輛別克商務車和二輛金盃中型客車,以及一套120平方米的公寓房、一座3分地的鄉間別墅和一所佔地面積達1.92萬平方米的專業培訓學校,總資產達5000萬元。

仇總的致富路,其實,真的很簡單。起初,他也就是利用自己在教學方面的優勢,兼職做家教而已。因為他待人真誠、處事認真,經過他輔助的學生,成績都有明顯的提高。(備註:這就是先把小事情「做好」的意思)所以,慢慢地,就有人主動找上門來,請他去做家教了。後來,隨著他的名氣不斷增大,來找他做家教的人也越來越多,他就意識到了這裡面可能隱藏著商機,因為他已經感覺到了富裕起來的家庭正在加大教育投資的趨勢(備註:從個案中可以找出共性來,這個共性就是社會的發展趨勢,也就是日後的市場基礎)。湊巧的是,這個時候,他正好與同校的一位女教師處上了朋友關係。於是,他就乾脆在學校附近租了一套三室一廳的房子,拉著女朋友做起了小規模的兼職家教來。

剛剛起步時,他們倆誰都不敢辭職(備註:沒有急於辭職,這就是穩紮穩打)。所接的業務,也只是在晚上輔導學生完成功課而已。但慢慢地,就有家長提出來,能不能讓學生在他們這裡留宿?因為很多家長都是小企業主,業務上的事很多,根本沒精力來過問孩子的事。於是,留宿業務隨之就出現了。這麼搞了一年多,他們倆幾乎就成了「代理家長」的代名詞。很多家在鄉下的家長,因為解決不了住宿問題,就乾脆都把孩子全權托付給了他們。據說,那時候要想被他們留下來,都要通過校長、局長一級的人去說情才行。

這麼搞了三年,到了98年時,他們已經足足賺了70萬元。因為要結婚,就乾脆買了一套4室2廳的公寓房,而除了主臥室外,其餘3室和小廳都被用來做學生宿舍,還專門請來他丈母娘做後勤保障。

到了99年暑假,他下了辭職辦學的決心,專門在社區裡租了一層閑置的辦公樓,去教學局、工商局辦理了登記手續,又從外省請來幾位師範畢業生做老師,從家裡請來父母姐妹做幫手,在報紙上做招生廣告,正式大規模地做起了「學生之家」服務工作。其主要業務是,接送學生上下學(備註:學生白天都在不同的學校讀書),為學生做後勤服務,到了晚上,則是集中輔導學習。因為城裡有住宿條件的小學並不多,因此,他的業務很受那些家不在城裡的家長們的歡迎。

一年後,他又推出了暑假輔導班、旅遊考察班、興趣愛好班等......隨著規模的不斷擴大,他的資產也就像滾雪球似地成倍增長。到了2004年,他覺得自己買地建校的時機已經到來,於是,就買了一塊地,建造了一所大樓。大樓的一層和二層用來做書城,三層和四層用來做培訓,五層用來辦公,六層和七層則供學生和老師住宿。至於業務範圍,除老的業務外,現在又增加了:寫作培訓、英語培訓、交際培訓、鋼琴培訓、小提琴培訓、書法培訓......甚至,都有口才培訓班!而所面向的人群,也由原來的小學生,擴大到了中學生和社會青年。因此,現在的仇總,已經不再是家庭教師了,而是一位名符其實的教育投資家了。

仔細看一看仇走過的路,大家就會發現,他的成功,根本談不上神奇。要說他為什麼能夠成功,其實,就是腳踏實地,從自己能夠做的事,一步一步紮紮實實地做起,在把手上的工作做好後,又能及時地抓住時機,將之做大、做強的緣故罷了。

我相信,天下的教師有很多,知道家教能夠賺錢的人也很多,可又有幾個人,像仇總這樣去將之付諸於行動的呢?多麼簡單的創業模式呀,可為何就是沒有幾個人能夠想到、並且去做的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