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經典評論:A股和經濟 好像沒關係吧

發表:2008-08-29 1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下為「中金在線/財經編輯部」8月26日發表的評論文章:A股和經濟有嘛關係?好像沒什麼關係吧)

新聞回顧 傳存款準備金率將下調,央行從緊口徑早已鬆動:央行或將下調商業銀行的存款準備金率。此外,長期互換利率降幅大於短期,表明市場認為可得到的資金將增加。
  
其實這只是這幾天的持續的「保增長」系列聲音之一。奧運結束後,經濟界一片叫好之聲,看好下半年經濟增長的專家點壓倒性的絕對優勢,參見如下專業文獻:
  
* 後奧運問題不會困擾我國經濟
  
* 專家:中國經濟「沒那麼脆弱」
  
* 專家稱中國經濟不會大幅減速
  
所以廣大專家們得出若干個結論:
  
A:中國股市進入熊市後半程 ----- A股熊市漸入後半程
  
B:中國股市很健康,完全不需要救市--曾淵滄:救市措施並不需要
  
C:中國股市將大漲  ------- -實體經濟拐點孕育新牛市起點
  
但是,但可是,可但是,中國股市和中國經濟有嘛關係?好像沒什麼關係吧。
  
不要說經濟可能下滑,就說經濟一直上漲吧,2000年來中國怎麼說也是世界經濟增長的龍頭,可這經濟的晴雨表,01年的時候就有2200點,現在呢?2300點。
  
這不,這段時間
  
大小非出逃了 ---- 大小非加速減持 堰塞湖行將決堤
  
保險基金也做空了 -- 中國人壽減倉近10% 7月後險資減倉109億
  
連基金也成了股金了--新股破發基金屢被套 四只股拖累120只基金虧75億元
  
什麼和股市有關?
  
一是證監會的嘴 救市又成大忽悠 散戶六問證監會
  
二是大小非的腿 存量未消增量已巨 「大小非」減持加速
  
三是專家們放的的水 新華社變身股評社 竟成股價毒藥?
  
還有傳聞,外國投行報告,內幕信息,黑馬推薦,研究報告等等,唯一沒關係的,就是經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金在線/財經編輯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