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錚:「中國造月亮即將著陸」(圖)

Not Beijing, but faking(不是北京,是造假)

作者:曾錚 發表:2008-08-29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人講,如果把中國稱為"金牌大國"的話,那麼澳洲就是真正的體育大國。此話一點不假。"金牌大國"和"體育大國",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相信身在澳洲的人,都能體會到這一點。澳洲人對於體育的熱愛,已經深入到很多人的細胞之中,那是一種發自內心的熱愛和痴迷,卻沒有那麼重的非要拿金牌的功利色彩。

作為一個"體育大國",澳洲媒體對於奧運的報導,當然是鋪天蓋地。如果說奧運開幕之前的報導有80%都集中在中國的人權問題的外,那麼開賽之後,除了每天"例行公事"的賽情報導外,澳洲媒體對奧運的關注主要集中在以下幾方面:

一、奧運造假

二、奧運期間的示威抗議活動

三、中共當局對於西方媒體的打壓、西方媒體與北京奧運組織方之間的衝突,以及中共官方媒體對於任何所謂"負面消息"的壓制。

北京奧運的造假,在奧運史上可說是絕無僅有的。特別是打動了許多電視觀眾的小女孩林妙可被曝出是假唱之後,《悉尼晨鋒報》在頭版最顯著的位置用了非常搶眼的大標題報導此事:"孩子的心破碎了(HEARBREAK KID)"、"開幕式醜聞(Opening Ceremony Scandal) "。澳洲記者按照澳洲人的思維方式看待這件事,他覺得在知道事情的真相後,假唱的林妙可和真唱的楊沛宜這兩個孩子的心都會破碎,這對她們的終身都會造成很壞的影響。在澳洲人心目中,這是比開幕式的"完美"更要緊的。


《悉尼晨鋒報》頭版標題"孩子的心破碎了(HEARBREAK KID)"、"開幕式醜聞(Opening Ceremony Scandal)

筆者與一位澳洲西人女士談起假唱之事,當說起七歲的楊沛宜表示,她的聲音能夠進入開幕式,已經夠滿足了時,這位女士立即反問:"當她知道, ‘國家'不要她的‘其餘部分'時,她會怎麼想?"在她看來,生命是一個應該作為整體被尊重的對象,豈能任意割裂組合?

一名叫做Stephen Hutcheon的澳洲《時代報》記者在自己的博客(http://blogs.theage.com.au/olympics/stephenhutcheon/2008/08/16/thefakewallo.html)上把北京奧運的造假一一列出,還配上生動的圖片:假焰火、假唱、林妙可身上的假麥克、假少數民族兒童、假觀眾、假想敵、假藍天,等等。


 《悉尼晨鋒報》讀者來信:"Not Beijing, but faking(不是北京,是造假)"

《悉尼晨鋒報》在"評論及讀者來信"版面上,刊登了一封題目為"Not Beijing, but faking"的讀者來信,"Not Beijing, but faking" 是很俏皮的英文諧音,意思是"不是北京,是造假"。

這封讀者來信在談到北京奧運開幕造假之後,用不無幽默的語氣諷刺道:雖然人們不能分辨電腦合成圖像與真實拍攝的畫面之間的差別,但有一件事情是可以確定的,那就是,中國製造的月亮,很快就將著陸了(One thing is certain, though: expect a Chinese moon landing soon) 。

另一個名叫Mike Carlton的評論員在《悉尼晨鋒報》發表了一篇文章,題目叫"Faster, higher, stronger but no fun",意即"更快,更高,更強,卻毫無樂趣"。文章說,這次奧運會,表面上看起來什麼都有了,但我總覺得缺了點什麼東西,想了一分鐘之後,我就發現了:它缺乏靈魂和生氣。它毫無溫情,那種冷冰冰的操著正步的殘酷的"完美"不容任何人破壞。

文章還說,不管是2000年悉尼奧運,還是2004年雅典奧運,你能看到滿街到處都是人,到處都是狂歡的氣氛。而這次北京奧運呢?你就算端著機關鎗到公共場合去掃射一番,都打不著任何人--也許真是有人端著機關鎗去掃過了,所以什麼地方都毫無生氣。也許,這就叫共產主義?它把所有原本屬於奧運的樂趣都一掃而光。

另外還有一些報導提到,假如在悉尼奧運期間發生撞死兩個運動員的情況,那組委會絕對得專門召開新聞發布會,詳細公布一切情況;但在中國,撞死兩個人的消息根本沒有見報。

對於讓無數人無比震驚的劉翔退賽的消息,澳洲媒體一止一篇報導提到,劉翔承受的壓力太大了,中國體育預算的10%都花在了他身上,甚至在賽前幾個月,還把他許多隊友從上海弄到北京,當他的陪練(stable ponies)。

《悉尼晨鋒報》的記者Richard Hinds寫道:如果你在中國呆的時間足夠長,你就會瞭解,無論中國已經取得了怎樣的成績,但中國人的自信心和自尊心,仍然是不可思議的脆弱。

總而言之,中共想借用奧運給自己臉上貼金,殊不知,由於它所做所為所想,與世界主流的文明價值觀實在相差太遠,因而北京奧運反倒成了讓它的種種惡行與"醜怪"大曝光的"國際舞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