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壓悄悄開始了,吳敬璉被抓

作者:辛 文 發表:2008-08-30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鎮壓悄悄開始了,年近八旬的中國著名經濟學家吳敬璉先生以涉嫌"美國間諜"罪被胡溫當局秘密抓捕。但其被抓的真正原因不是什麼"美國間諜"罪,而是吳先生在中國網上發表《"左""右"極端都會給社會帶來災難》一文。

因為在文中吳先生暗喻胡溫走的是"左"的極端,直指胡溫當局"把革命的理想主義蛻變為保守的反動的專制主義"和"以公眾意志的名義恣意侵犯個人自由", "匡救時弊的措施只是停留在宣言和承諾上,而實際的改進鮮有成效"。

並深深地擔心"各種極端的力量就會趁勢而起,動員目前顯得愈來愈不耐煩的民眾,導致社會的動亂"。痛斥胡溫當局"不走到絕路絕不回頭"。

他還用西班牙坎坷曲折的百年歷史來教訓胡溫和中共其他當政者。他說,從19世紀末期開始,西班牙經歷了劇烈的社會衝突、民族分裂、內戰、專政和殺戮,只是"在一次一次衝突之後,汲取了慘痛的教訓,才告別了血腥,告別了專制,走到今天"。意指胡溫當局今天把政治體制改革,把中國的民主進程"只是停留在宣言和承諾上"是在重複西班牙的血腥歷史。對此,胡溫當局可謂惱羞成怒,怒不可遏。所以,找個"美國間諜"的罪名收拾他。這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不過,像吳敬璉這樣敦厚、忠實的,曾為中共長期倚重的經濟專家都要背叛中共的話,那中共真是到了眾叛親離的時候了。

吳敬璉不過是一個良心未泯、仗義執言的經濟學家,出於對中國的愛,出於對中共的愛,才向胡溫當局"冒死直諫",他何罪之有?他何錯之有?他對國家有功!他對人民有功!他對歷史有功!

誰是"左"的極端代表-讀吳敬璉先生《"左""右"極端都會給社會帶來災難》有感

前幾天,中國著名經濟學家吳敬璉先生向全社會發出了嚴重警告:"左""右"極端都會給社會帶來災難!該文使全社會引起了極大關注,產生了廣泛而深刻的影響。可是,由於中共的恐懼,很快就被刪得無影無蹤了。中共當局的那些當權者們最害怕吳老先生說的那個"左"字。最擔心被人們指斥為"左‘的極端代表。所以他們看到後立刻下令:刪了。

在該文中,吳老先生主要以西班牙近現代史上社會轉型的血腥慘烈來警醒國人、警告左右極端代表,特別是極左份子,其目的是希望中國社會能夠由共產專制和平過度到共和民主上去。他說:"我現在感到特別擔憂的是,如果匡救時弊的措施只是停留在宣言和承諾上,而實際的改進鮮有成效,各種極端的力量就會趁勢而起,動員目前顯得愈來愈不耐煩的民眾,導致社會的動亂"。

那麼,在當今共產專制極權中,誰是"左"的極端代表?是誰將民主政治改革僅僅"停留在宣言和承諾上"?難道不正是以賈慶林、溫家寶、吳邦國、胡錦濤為代表的當權者嗎?先是賈慶林跳出來揚言:"我們絕不照搬西方的政治模式"。繼而有溫家寶鸚鵡學舌:中國的社會主義制度要管一百年。

最近,在西藏問題上,在一系列內政外交上,中共受到了國際民主社會的強大壓力,又抬出吳邦國吼叫:中國要積極借鑒人類社會創造的文明成果包括政治文明的有益成果,但絕不照搬西方那一套,絕不搞多黨輪流執政、"三權鼎立"、兩院制。

大家看看,他所說的"積極借鑒"是要拿"人類社會創造的文明成果"來鞏固共產黨的專政地位,是妄圖更加專制獨裁,根本就沒有半點要實行真正民主的意思。就像西藏或其它民族自治區沒有半點自治的意思一樣。

賈慶林、溫家寶、吳邦國是當今"極左"的三個代表,而胡錦濤是他們的總代表。胡錦濤不僅在各種大小場合都高喊走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而且還多次動員軍隊起來"保衛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

這實際上就是要頑固堅持共產黨的專制獨裁道路,堅決抵制民主自由的到來。這怎能不讓吳老先生感到特別擔憂呢?怎能不讓國人感到壓制、恐懼和憤怒呢?看來,他們是鐵了心"不走到絕路絕不回頭";鐵了心要繼續以"人民"或"公意"的化身,厲行專制獨裁、恐怖殺戮來保住他們的江山;鐵了心繼續要"人們以烈士的名義,把革命的理想主義蛻變為保守的反動的專制主義"。

"從19世紀末期開始,西班牙經歷了近百年的坎坷曲折。劇烈的社會衝突、民族分裂、內戰、專政和殺戮,只是在一次一次衝突之後,汲取了慘痛的教訓,才告別了血腥,告別了專制,走到今天"。

而現在的中國,不也是經歷了一個多世紀的坎坷曲折嗎?可是我們國家劇烈的社會衝突、民族分裂、內戰、專政和殺戮,並沒有讓共產黨汲取丁點慘痛的教訓,他們利令智昏,黨私至上,政權為重,全然不顧民眾的自由呼聲,民主吶喊,人權哀號,一意孤行,堅決專制到底,不見棺材不掉淚,絕不放棄已到手的特權利益,難道這不是鐵了心"不走到絕路絕不回頭"嗎?!

誠然,如吳老先生所說,不論是"左"的極端主義還是"右"的極端主義,都會給社會帶來災難。可是,要是"左"的極端主義不存在,"右"的極端主義還會出現嗎?要是中共當局不血腥鎮壓民主運動、維權運動、宗教自由運動等各種自由運動,會激起民運人士、維權人士、宗教自由人士及廣大被壓迫的民眾的強烈反抗嗎?要是中共當局主動放棄專制獨裁,後話還用提嗎?所以,"左"的極端主義是因,"右"的極端主義是果。

要防止"左""右"極端對峙和衝突的出現,必須要以胡錦濤為代表的中共當局自覺放棄共產黨的一黨專制獨裁,這需要全中國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來共同推動、敦促和監督。因此,借用鄧小平的話說:當前的形勢是既要防止"左",又要防止"右",但主要還是防止"左"。

絕不照搬西方那一套,絕不搞多黨輪流執政、"三權鼎立"、兩院制;堅決走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堅決堅持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等等,這些就是"極左"的表現,就是"左"的極端主義。

如果共產黨要頑固堅持"左"的極端主義,革命的列車必將與專制的列車迎頭相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