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突現巨型泡泡(圖)

發表:2008-08-30 0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怪泡泡比一個成年人還要高

昨天凌晨4時許,天已經微微亮了,福建永泰縣同安鎮洋中村58歲的屠夫鮑道興起床後,正準備去豬場拖頭豬來宰殺,當他不經意地往村後山望去時,不禁倒吸了一口涼氣:山坡上的稻田地裡隱隱冒出一個巨大的白色怪物......老鮑開始以為自己眼花了,使勁揉了揉眼睛,仔細一看,沒錯,稻田裡的白色怪物越來越多,並且在稻田裡不斷膨脹。老鮑壯著膽子,提著殺豬刀就往後山走去,他想看看稻田裡的究竟是什麼東西......老鮑到了田裡後才發現,這些像牛一樣的怪物原來是白色的泡泡,一堆一堆地壘在田裡,各種奇形怪狀的都有,有的看上去像牛,有的像烏龜,有的像龍頭,有的像拱門......天哪,這是什麼東西呀?這些泡沫是怎麼來的?為什麼會這麼多?鮑道興雖然拿了殺豬刀壯膽,但看到這個情景後,心裏竟產生了一種莫名的恐懼,扭頭就往豬場跑去......作為洋中村裡第一個發現這怪泡泡的人,老鮑回村後,逢人便講這樁怪事。稻田裡冒出怪泡沫,洋中村一下子沸騰了,方圓幾公里的村民都跑來看怪泡泡。 

怪泡泡跟平常水泡無異

昨天上午10點多,在鮑道興的帶領下,記者來到現場,此時大的泡泡群已經不見了。老鮑說:"上午8點多,大太陽出來後,這些泡泡群慢慢變小,最後逐漸消失在田地裡。"記者注意到,泡泡群雖已消失,但水稻葉子上還留下了一些黑色的水漬,較陰涼的水溝裡,還有些沒有破掉的泡泡。

記者伸手從田裡撈出一些來,發現手上就跟沾上水的感覺一樣,只是稍稍有點粘手,但是泡泡在手上沒多久便會隨著水流走、爆裂。用肉眼看,這些泡泡跟平常水裡的泡泡沒有兩樣。

"我當時看到泡泡時,是東一堆西一堆的,但我感覺這些泡泡原來是長在一起的,並且是朝天上長的,估計可能太重了,遇風就被吹倒了,就分散了。"鮑道興說,"這些泡泡高有兩米多,寬也有兩米,總長七八米。"

現場找不到泡泡的源頭

記者留意到,洋中村四周環山,村子地處半山坡。據當地村民講,洋中村海拔約600米,翻過一座山步行一個小時有溫泉,出現怪泡泡的山坡就在洋中村後山的山坡稻田裡。一位村民說,距離這片稻田約千米遠的地方有個水庫,所以這裡從不缺水,稻穀年年都豐收。

泡泡群分布在一條田埂路的兩邊,上面有幾戶人家,田埂路的下面就是稻田,田裡有個磚砌的水泵房,旁邊有一口井。

村民鮑國寧說,上面幾戶人家就是從這口老井取水的。如果泡泡是田地裡冒出來的,那麼肯定有個冒泡泡的源頭。但記者在稻田的溝渠間搜索了好久,卻什麼也沒發現。

那麼,這些奇怪的泡泡到底是怎麼回事呢?福建省地質調查研究院技術部的林軍工程師向記者瞭解完情況、看過照片後分析說,這些像棉花糖一樣的泡泡成分就是水和空氣,其中還含有一些膠質成分,因為它們的表面張力一定要大,才能將這麼多的泡泡堆在一起,並延續四五個小時。

至於這麼巨大的泡泡群到底是什麼,怎麼產生的,目前還不得而知。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