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男子發誓遭雷劈 民間熱議因果報應

作者:辛菲 發表:2008-08-30 1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建一男子為賴賬,對天發誓,稱如確實欠錢就遭天打雷劈,結果一分鐘後就遭雷擊。 此事日前經大陸媒體相繼報導後,引發民間熱議。不少網民認同雷擊示警、善惡有報的說法,更有網民警惕說,誓言是不能亂髮的,特別是毒誓。

中國的老人們常說人干了傷天害理的事要遭天打雷劈的。不僅古代史籍及歷代筆記中常有記載,近代新聞報紙中,亦常有看到雷擊惡人、善惡報應的事實,只是今天的人們多用偶然去解釋它,也有人用現代科學解釋為僅僅是觸電所致。

有評論人士在網上表示,雷擊雖由觸電所致,但空中自然的觸電現象,天神借之以擊惡人,這樣的解釋,觸電與報應,並不相背。猶如一個被判死刑而執行槍斃的犯人,雖因槍彈穿胸而死,但槍彈之所以穿胸,實由於法官之判決,不能說僅是槍彈穿胸,否認法律的制裁。雖然世上亦有並非惡人而誤遭觸電致死者,亦猶如世人也有並未犯罪而誤遭流彈致死者,但並不能因此否認天神,並不能因此否認法律。天是自然的無形的法律,怎可不敬!閱讀天雷懲惡之因果事實,能不知所敬畏乎!

福清男子發誓欠錢被雷劈 一分鐘應驗

據大陸多家媒體引述東南快報消息說,本週二(26日)下午,福建福清東瀚一男子為賴賬,手持鐵棍時不惜對天發誓,稱如確實欠錢就遭天打雷劈,結果一分鐘後就遭雷擊,最終經搶救脫離生命危險。

男子姓許,福清東瀚人。3年前許某一朋友結婚,曾讓朋友黃某代包五百元禮金,許某一直未有歸還,心有不甘的黃某在朋友面前頗有怨言。當天下午,黃某手持木棍衝到許某家逼債,許某也持鐵棍相持,但礙於面子始終不肯承認欠錢。

最後黃某表示,如果許某敢對天發誓自己沒欠錢,他就不要這個錢。許某一聽果然當眾發誓,稱如果真欠黃某錢就遭天打雷劈,沒想到不到一分鐘後,許某果真被雷擊倒。許某被送至於醫院搶救,醫生證實,確實是被雷電擊傷。經過治療,許某最終脫離生命危險。

網民認同雷擊示警 "三退"保平安

網上不少人表示對雷擊示警一說表示認同。"現世報呀。還是老實做人實在些","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辰未到!","老天爺是不好惹的,今生不報來世報", "天有眼","古語不錯","三尺之上有神明,此言不虛!","離地三尺有神明,做人還是厚道點好","不會是來個劈一警百吧?!","看來做人還是有良心的好,做人還是有敬畏的好!","宇宙遠比我們人類想像中還要有‘靈性'!"

還有網民表示,"不知道只是巧合,還是這世界上真的存在因果報應。問心無愧,還是希望真的存在這種現象的,這樣至少還可以淨化一下我們的環境,也許世界就會是個美好的世界。""我們可以叉著腰說自己多麼牛、想怎麼就怎麼著,可萬一真有個輪迴、自己再不小心混到地獄裡可能就出不來了。 "

此話題也引發對退黨活動的討論。有網民表示,"誓言是不能亂髮的,特別是毒誓",也有網民進一步指出,最毒的誓莫過於入中共黨、團、隊各種組織所發的誓,為它奮鬥終生,把自己的生命都交給它。因此,只有聲明"三退"才能真正保得平安。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