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亞現「龍吸水」(圖)

發表:2008-08-30 2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29日,在三亞南山景區海邊上,出現"龍吸水"奇觀。該奇觀持續十分鐘,現場引來眾多遊人觀看。

據目擊到"龍吸水"奇觀的南山景區工作人員介紹說,今天上午10時許,在南山寺觀海平臺處正南方海面上空突然出現一團烏雲,雲團一角懸掛著一條形似"龍尾"的烏雲斜插入遠邊的海平線。接著, "龍尾"烏雲在海面上漸漸吸起一層海水,衝起約百米高的巨大水柱,一時間水柱和天上的烏雲連接在一起。隨後,這團烏雲和水柱向108米南海觀音像方向移去。這"龍吸水"的奇觀持續約10分鐘。

就在人們為之驚嘆時,天空中開始漂落豆大雨點,一場驟雨突如其來,下了約20分鐘左右時間。

驟雨停後,雲開日出,南山海平面上立即恢復了往常的碧藍色。

名詞解釋:"龍吸水"其實是發生在水面上的龍捲風。龍捲風經過水麵,因為龍捲風的四周氣壓高,中間氣壓低,所有水被吸到龍捲風的中間的空洞裡,形成水柱,同雲相接,俗稱"龍取水"。

龍捲風是從強流積雨雲中伸向地面的一中小范圍強烈旋風。龍捲風出現時,往往有一個或數個如同"像鼻子"樣的漏斗狀雲柱從雲底向下伸展,同時伴隨狂風暴雨、雷電或冰雹。氣象上稱發生在陸地上的龍捲風為"陸龍卷",水上的則叫"水龍卷"。



来源:中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