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政治危機 參眾議院明召開緊急會議

作者:林憬屏 發表:2008-08-31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國人民民主聯盟領導大示威,今天已佔據總理府五天,泰南機場也有支持者示威。泰國政治危機升高,參議院、眾議院明天下午將召開緊急會議,思考解決動盪的對策。

泰國參議院發言人帕拉索素告訴媒體,參眾兩院明天下午將在國會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如何解決當前政治危機。

約兩萬示威群眾佔領總理府,泰南部也有抗議群眾癱瘓機場,泰國政治深陷危機,陸軍總長阿努彭認為不是發布緊急狀態的時機,軍隊也不介入,所有壓力指向總理薩瑪,他下臺的壓力越來越高。

薩瑪今天仍對媒體強調,他不會照示威者要求辭職下臺,他會為國家繼續任務,因為他是依據法律被任命的總理,若要辭職也是根據法律而非抗議者的威脅。

薩瑪今天也獲得泰王蒲美蓬晉見,據他所稱是向泰王面報目前升高的政治危機。

泰國媒體報導,薩瑪晉見泰王之後返回曼谷,刻意避開媒體,有關成立國家政府的傳聞甚囂塵上。

隨著警方暫時撤出,總理府示威群眾繼續抗議活動,雖然今天不見對立衝突,但民盟與薩瑪政府的僵持氣氛似乎一觸即發。

薩瑪領導的聯合政府其他黨派今晚在曼谷召開會議,籌備明天的參眾院聯合緊急會議,反對黨領袖也獲邀參加。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