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友真是太有才了!清朝小奧運會歡迎您!

——傳說中的「獅王爭霸」

作者:錢烈憲 發表:2008-09-01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朝末年,朝廷在李鴻章主持下搞了一場全民運動會,這就是赫赫有名號稱"小奧運會"的獅王爭霸賽。李鴻章希望通過這樣一場歷史盛會,為女真執政特別是自慈溪女士就任太后以來創建的4900年所未有盛世獻禮,同時讓八國聯軍進一步瞭解一個"友好、熱情"的大清朝,為歷時多年的"洋務運動"增添光彩。本屆獅王爭霸運動會的口號是:開放的清朝歡迎您!

爭霸賽於 1909年9月9日上午9時正式舉行,整個賽事盛況空前。全國人民沉浸在一片喜氣洋洋氣氛中。經過周密安排,賽事的第一塊金牌是由有"亞洲飛人"之稱的黃飛鴻奪得!朝野上下一片沸騰,海外愛清清人也被感驕傲和自豪,像在美國修建鐵路的修路清朝工人,感覺自己都不是"豬玀"了。

賽後,李鴻章率內閣成員親切接見載譽歸來為滿爭光的黃飛鴻等金牌獲得者,清朝電視臺也作了現場直播。李鴻章和藹的對黃飛鴻們說,這一屆獅王爭霸運動會,是一次團結的大會,勝利的大會。自1840年以來,清朝人民在滿人的領導下,以《南京條約》、《北京條約》、《馬關條約》等一系列文獻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慈溪太后關於"寧贈友邦,不予家奴"的偉大理論,搞好與全世界各友好鄰之關係,量中華之物力,結與國之歡心。大清帝國各族人民緊密團結在西宮太后周圍,高舉努爾哈赤思想、康熙乾隆以及慈禧太后的偉大理論大旗,把建設大清帝國特色的封建主義偉大事業不斷推向高潮!

最後,黃飛鴻代表運動員講話。黃飛鴻對著電視鏡頭,脫稿發表了一番高論:

李大人,正所謂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剛才天炮一響,如果沒有天燈擋搶的話,勝負歸誰,還真沒人知道,現在,這個金牌在我黃某人手上,並非我贏了,大人為大顯我民神威而辦的這場獅王爭霸,勞民傷財,死傷這麼多人,其實,在世人眼裡,我們都輸了。

以小民之見,我們不只要練武強身,以抗外敵,更重要的是廣開言路,治武合一,那才是國富民強之道,區區一個牌子,能否改變國運,還望大人三思,這金牌,送給您作紀念吧!(黃的講話見《徐克版《獅王爭霸賽》)

黃的講話引起軒然大波,有的讚揚他有勇氣,有的罵他是賣國賊、是美元party。最後,清朝體育總局把他封殺,黃飛鴻之好出國,所以才有《黃飛鴻系列之西域雄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