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宣布外交政策5原則 不希望對抗 也不排除對外制裁

作者:查淑妝 發表:2008-09-01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俄塔社報導,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31日在俄南 部城市索契接受三家本國電視台聯合採訪時,宣布俄方 外交政策的 5項原則。

《香港文匯報》引述鳳凰網消息,這 5項原則包括 :

1)俄羅斯尊重確定文明社會之間關係的國際法基本準則;

2)俄羅斯認為世界應多極化,單極世界不可接受;

3)俄羅斯不希望和任何國家對抗;

4)俄羅斯外交政策優先方向是保護本國公民的生命和尊 嚴;

5)俄羅斯關注自身在友好地區的利益。

梅德韋傑夫說,俄羅斯和其他國家的外交關係前景 不僅取決於俄方,還取決於俄羅斯的朋友、夥伴和國際 社會。他還說,雖然俄羅斯並非制裁政策的擁護者,但 俄方不排除必要時通過對其他國家採取外交和經濟制裁 的特別法律。

此外,梅德韋傑夫表示,俄羅斯承認南奧塞梯和阿 布哈茲獨立的決定是"不可改變"的。他說,俄方作出 這個決定的目的在於"避免下一次種族滅絕"的發生。 他說,目前正在起草俄羅斯與南奧塞梯和阿布哈茲之間 的"國際協定",俄方將在經濟、社會、人文和軍事領 域對其給予援助。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