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會更老還是更好?

作者:貌強 Maung Chan (緬甸華族) 發表:2008-09-01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妻好友住美加,二十多年前我們倆曾歡樂地車她全荷蘭一遊。

她是駕駛員的最好同行幫手,讓我們倆僅舉數例吧:

* 見車內其他同行人在呼嚕酣睡,她怕開車的我也跟著打瞌睡,不斷找有趣話題與我交談(避免車毀人亡喲!)。

* 一路上主動幫我看行車路標(在高速公路開錯路難回頭喲!)。

* 美目不時瞟掃與提醒駕駛速度(超速罰單--款額高得令人心痛喲!)。

* 到達目的地時負責看圖找路(善哉善哉!)。

* 我要停車或後退時,她總是扭頭轉腰往後望有否來車,接著敏捷下車,快步替我察看前後左右的障礙物與有限空間(你說不是功德無量?)。

像她這類才德貌三備的現代女性,在這物慾橫流,急功近利,事事唯我獨尊的當今地球村,不是鳳毛麟角也屬稀有女性喲!中國人常說:百步之內,必有芳草--在個人主義已經全球一體化了的今天,看來有更改的必要了。

最近她來電笑談人到中年後的困境--據悉在加州臺灣大學校友會杜鵑花之夜演講時,曾博得全場七百多人笑聲不斷。

在電話中她笑問愛妻:記得 "明天會更好"之歌吧?明天會不會真的更好?

只見她笑吟吟自答:我不肯定,也不知道!然而,明天會更老,卻是千真萬確的喲!年紀老了,地心引力強拉每個器官下垂--哈哈!萬般皆下垂,唯有血壓高喲!

接著她又問我:你知道很多同學都忌諱說"老"嗎?他們連"我先走一步"也不敢出口--怕一語成讖喲!

我大笑:"港澳同胞與海外粵僑把豬肝(肝與乾枯的干同音)叫為豬潤,豬舌(舌音近似虧蝕的蝕)改稱豬利,於是,買"干"獲"利",買"蝕"得"潤",改消極為積極,不亦樂乎--是一大發明喲!"。

愛妻也有話說:"空屋音近凶屋,所以空屋出租廣告,一定要改為吉屋出租"。

她咯咯笑 :"逢乾化潤,逢蝕化利,逢凶化吉.........不是皆大歡喜嗎?"。

接著她向我們倆指出俊男美女的龍體玉體以及精神狀態,中年過後引起以下變化:

* 顏面由蘋果變成梨子。

* 坐下就打瞌睡,躺下卻睡不著。

* 皮膚不再長青春痘,卻開始起蕩漾。額上的抬頭紋,現在不抬頭也條條畢露,惟妙惟肖喲!

* 酒窩變皺紋,而皺紋卻變酒窩--有力印證"陰陽八卦""風水輪轉"是硬道理喲!

* 雖然春風輕吹男女頭髮,然而白髮拔不盡,春風吹又生。更有趣的是男士髮型總是兩邊往中央梳,遮住稀疏部分--美其名曰:地中海或中南海,充分顯示地方支持中央喲!

* 想記的記不起來,想忘的老忘不掉,只好常拍腦袋,自我解嘲記憶力大大衰退:唉!從一個房間走到另一個房間,怎麼老想不起到底要做什麼!唉!怎麼老忘了自己剛說過什麼話!唉!哈哈笑到一半,竟然無限詫異自己為何而笑!唉!怎麼把紐約外海的法國自由女神與北京天安門前的六四民主女神混為一談!

* 在公車巴士見到眼前女孩對著我們說話,我們連忙紅著臉歉然告訴她:"我們耳聾,聽不清楚喲!"。她解釋:"我並沒說話,只是在嚼口香糖"。

* 旅遊時拚命用女兒送的數碼相機頻拍小橋、流水、人家、風吹草低見牛羊等等人間美景。回家給女兒看時,發現幅幅是自己鼻子。女兒英明指出:"相機拿反了"。

* 更糟的是:欲哭卻無淚,然而哈哈大笑時,卻必須一直擦淚!

* 還好老花眼生了老人白內障--不然眼見萬象模糊,卻不敢說"看不清楚喲!"。

* 少年夫妻老來伴,互相關照多幸福喲!嘿嘿!那麼中年夫妻呢?哎唷媽媽!是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喲!唉唉唉唉!若夫妻倆彼此的臭脾氣壞習慣改不了,就會芝麻小事也吵個不休了。嗚呼!若雙方不會就事論事,好好解決實際問題,總免不了一味嘮嘮叨叨不停頓。哀哉!婚前不是好有話說嗎?怎麼現在卻總是有話好說呢? ......吵鬧、嘮叨、互相怪責對罵皆無補於事喲--無語問蒼天!

* 意氣風發的少男少女,一轉眼就變成大肚腩中年男女,剎那間更變得彎腰駝背,又老又衰--哎喲媽媽!知識退化了,器官老化了,思想僵化了,唯有等待火化了!

阿彌陀佛!老天爺這樣教育我們喲:

* 你們少年時期爭取好學歷--無比的對!

* 中年時期靠學歷與經歷爭取成功--全然沒錯!

* 千萬不要忘記:一寸光陰一寸金喲!

阿彌陀佛!天老爺接著這樣當頭棒喝我們喲:

* 老夫老婦們!年老了,就要重視病歷了!健康心理要靠自己建設喲,必須做到:人老心不老喲! 讓皺紋長在臉上吧!千萬不可燜在心裏!

* 老夫老婦們!古人不是說人生七十古來稀嗎?想想看:有多少人能活到老呢?

* 老夫老婦們!牢牢記著:健康是珍寶--寸金難買寸健康喲!年輕時用健康換取金錢,年老時金錢卻未必能換回健康喲!

* 老夫老婦們!看開點,該用金錢換取健康時請勿猶疑,請勿吝嗇,千萬千萬不要捨不得喲!

* 老夫老婦們!不要倚老賣老,也不要明明老邁不堪卻不認老!實事求是吧,別老糊塗喲!

最後,才德貌兼備的她,語重心長地說:

* 天下所有健康快樂的老夫老妻們聽著,我們必須嚴己恕人。如何嚴己?首先,我們必須每日三省吾身,嚴格要求自己有錯必改,並堅決痛改前非。勸別人不要做壞事,自己先堅決不做才對。若我們自己做不到,怎好意思要求別人做到?即使自己做到了,也應耐心給時間讓人改邪歸正--千萬不要老氣橫秋,更不可寬待自己,嚴求別人。

* 天下所有健康快樂的老夫老妻們聽著,人生就像倒吃甘蔗,好日子還在後頭喲!

(2008年9月1日)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