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樓市冷清 仲介業全虧損哀鴻遍野

作者:焦興華 發表:2008-09-02 1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次樓市趨冷,仲介業總是第一個受衝擊。雖然近期上海市的二手房掛牌量激增,達到歷史高峰,但成交量卻嚴重萎縮,每家仲介門店每月的二手房買賣成交單數平均還不到一套,仲介業者虧損倒閉連連,哀鴻遍野。

上海二手房市場低迷不振,七月比六月成交量大約下降百分之二十五,估計八月比七月成交量大約下降百分之十五至百分之二十五。資料顯示,上海的二手房成交量七月份已經跌破了一萬套的關口,剛剛過去的八月份更加糟糕。

今年前六個月,總計僅僅成交了七萬多套,粗略計算,上海一萬多家二手房仲介門店平均每月大約成交僅為一套,大量門店一個月成交量為零。

第一財經日報報導,上海二手房成交量不斷下滑萎縮,最終造成了上海仲介業全部陷入虧損。一方面是業主大量掛牌卻緊咬價格,另一方面是潛在買主持幣觀望。沒有成交量,仲介就斷了佣金收入,就會被「憋死」。因此,最先能預知樓市寒冬來臨的正是仲介,少許變化就足以影響它們的生計。

中原地產另一位高管以及上海福美來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董事長胡正華指出,以成交量為基石,依賴收取佣金謀利的房屋仲介,目前普遍面臨深度虧損。即便被視為最具抗風險能力的中原地產六月份也出現了虧損。

上海漢宇物業代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施巨集睿表示,未來上海二手房市場還將面臨政策面和市場面的進一步考驗,市場顯然不會立即告別調整、觀望的格局,買方會更加理性、從容地挑選合適房源。

據上海中原地產、上海漢宇地產、上海美聯物業等上海大型仲介的消息顯示,最近幾個月,持多套物業的房主紛紛掛牌出售,推動上海二手房掛牌量迎來歷史高峰。但以掛牌量激增的五、六、七三個月為例,成交量卻是不斷下探,單月的成交量分別為一萬四千零六十七套、一萬兩千八百九十五套和九千六百五十六套。

信義房屋發布的八月成交統計指出,八月上海中高檔二手房市場較七月份成交總套數環比下降百分之十五,成交總面積下降近百分之十三,與去年的火爆形勢已無法同日而語。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